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反逆白黑] 受权主义的抗争——米蕾有约之鲁路修·兰佩洛基

米蕾:他是布列塔尼亚王室最小的儿子,同时,他的身份是王室成员中极为罕见的Omega。他自出生的时候就被贴上了“另类”的标签,王室秘密地对他进行了长达十年的Alpha式教育。而他却在日本访学时期,向全世界公开了自己的Omega身份,并在同一时间公布了自己的Alpha伴侣——前日本首相长子枢木朱雀。在一路扶持着自己的妹妹——神圣布列塔尼亚帝国现任君主娜娜莉·布列塔尼亚登基后,他在女王的登基大典上自豪地宣布:“我是一个Omega,我一生都将为我的身份而抗争,我一生都将为我的身份而自豪。”欢迎大家收看这期《米蕾有约》,今晚我们有幸请到了著名的政治家、社会学家、受权主义者鲁路修·兰佩洛基先生。”

(观众席响起掌声,鲁路修走上舞台,和米蕾握手致意后,坐在米蕾的对面)

米蕾:我在同您的秘书夏莉·福内特取得联系之前,有人告诉我您对所有提出采访的邀请内容有一套非常严格的筛选机制,这也使得您成为近十年以来媒体采访邀请失败率最高的一位社会名人。

鲁路修:可以这么说,首先我不接受任何一上来就用“兰佩洛基爵士”称呼我的邀请,其次,我也不接受任何使用“鲁路修·Vi·布列塔尼亚”全名称呼我的邀请。

(观众席传来笑声)

米蕾(笑):看来您今后再也不会听到这类的称呼了。

鲁路修:无妨,我只是公布了我一百条禁忌中的其中一二而已。

米蕾:这么说来,能够完美地避开您的这一百条禁忌得到采访许可的我,真的是非常幸运了。

鲁路修:其实同运气无关,我设立筛选机制,并不代表我听见某些字眼就会勃然大怒,暴跳如雷,而是为了筛选媒体工作者的立场和动机。

米蕾:您认为将您称呼为“爵士”,和将您称呼为“学者”或者“先生”,这两者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鲁路修:我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会不接受“布列塔尼亚”这个姓氏。早在十年前我第一次以皇室成员的身份访问日本时,随行的大臣一再告诫我,要处处小心,不能露出任何破绽。

米蕾:当时您为社会各界所知的身份是Alpha。

鲁路修:没错,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虽然认识到这个身份同我真实的生理特征之间存在的差异,以及围绕着这个虚假身份所开设的一系列教育同我真正的需求所不相适应的沟壑,但我从来没有真正思考过这些违和感背后存在着什么问题,直到我作为布列塔尼亚皇子的身份被安插在我母亲家族在日本兴办的阿什佛德学院高中部开始,我所处的环境让我重新思考了这些我一度以为不算问题的问题。

米蕾:阿什福德学院在2015年,也就是您入学的前一年取消了ABO分班制度,是布列塔尼亚所有开设在日本本土的学院中的头一起。

鲁路修(笑):原来会长大人您还记得。

(两个人相视而笑,底下的观众席传来善意的掌声)

米蕾:当时是我亲眼公布了学生会代表和校董事会代表投票的结果,我还记得支持废除的人数比反对的人数只多出一位。

鲁路修:因此,ABO混班教学就在我入学的那一年正式开始推行。外交大臣在得知这个消息时,曾一度想征得当时布国皇帝——查尔斯·Di·布列塔尼亚的许可,立刻中止访学计划,将我送回布国。

米蕾:主要基于对您身份暴露的考虑吗?

鲁路修:我想是的。前首相枢木玄武之死并没有对布国在日兴办学校的教育环境有什么大的影响。而且那一年,也正是前首相之子——枢木朱雀入高中就读的年龄。

(观众席中许多人面上露出了笑容)

米蕾:枢木先生是一位Alpha。

鲁路修:医生的鉴定是阳性Alpha,也就是指Alpha染色体中携带一种家族特有的区别性性征,可以用作家族的血亲证明,布列塔尼亚的皇亲中也有多位阳性Alpha,并且王位继承人也只在阳性Alpha——所谓纯正血统中遴选。日本在半殖民地时期,曾受到殖民者布列塔尼亚这种家族基因优胜论的影响,几大首相候选人家族不惜重金雇佣杀手,暗杀其他家族中拥有“纯正血统”的子女成员。这一风气持续到日本前首相枢木玄武在任时期,除了朱雀以外,枢木玄武的其他子女全都惨遭政敌密谋致死。朱雀能够幸存下来,是因为当时的首相对外宣称这个儿子是Omega。

米蕾:唯血统论的思想至今仍影响着当今世界几大强国,上到皇位继承,下到用人选拔,似乎优劣在人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被决定。

鲁路修:所以我的出生,可以说是给整个皇室家族带来莫大的灾难与耻辱也不为过。

米蕾(面向观众):布列塔尼亚国第九十八任皇帝——查尔斯·Di·布列塔尼亚是布国一百年以来,在种族、军事、外交等问题上立场最为极端的君主之一。

鲁路修:如果我是你,我会省略掉那个“之一”,并且把“一百年”的时间限定改成“自建国以来”。在他之前的君主,在种族问题上向来是“严于律己,宽于律人”,虽然对皇室的血统控制得极为严格,不允许皇室成员与外来种族联姻,但在移民问题上一向是不置可否的态度,直到查尔斯登基,才对移民进行疾速收紧。同时,对内也开始涤清所谓“劣等人种”。

米蕾:在皇室内部,布国前皇帝也是采取了一系列手段来保证继承人血统的纯正。

鲁路修:其实所谓的“一系列手段”不过就是多生,生得越多,出现最优质基因的可能性就越多。我的直系血亲一共有十八位,除了查尔斯和我的母亲之外,我有十位兄弟,六位姐妹,同母血亲只有一个妹妹。如果不是查尔斯在我们这一对兄妹身上遭受重大挫折的话,他的皇储候选席大概可以有一百个位子。

米蕾:您同现任女王的生母是当时法兰西帝国的玛丽安娜公爵。

鲁路修:是的,追溯到九百多年前的爱德华时期,法兰西帝国和布列塔尼亚帝国的皇室家族是同宗同源的。我的母亲又是一位阳性Alpha,按照查尔斯的盘算,他与我母亲的后代应该每一位都是阳性Alpha,是最“优秀”的血统。

米蕾:可是您同您的妹妹都没有让他看到想看的结果。

鲁路修:我同我的妹妹对于查尔斯来说应该是两场连续的灾难。布列塔尼亚家族染色体性征变异率极高,我的十位哥哥、六位姐妹当中,只有二王子修奈泽尔是阳性Alpha。在九个王子、五个公主出生后,查尔斯基本上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母亲玛丽安娜腹中的孩子身上。所以你可以想象,当我出生之后,我的染色体鉴定结果对他来说是怎样的晴天霹雳。

米蕾:您是布列塔尼亚皇室家族一百多年来唯一的一位Omega。

鲁路修(面露微笑):您的说法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谢谢。

(观众席传来笑声与掌声)

米蕾:人类基因学家已经通过实验证明,两位携带双Alpha显性性状的伴侣,他们的后代中出现Omega的变异发生几率不超过百分之零点零一。

鲁路修(继续微笑,翘起二郎腿):所以说我是万里挑一。

(镜头拉向观众席,一位褐发碧眼、深色皮肤的男子面上露出笑容)

米蕾:但是您的皇室亲属们似乎没有对这份奇迹有任何积极表示?

鲁路修(收起笑容):我不止一次地想过,比起我的诞生,我能够平安长到二十多岁的年纪——即使前半生一直戴着假面度过——这都是更加了不起的奇迹。因为我在潘多拉贡的白羊行宫所撑过的每一天,我都在亲身体味到我的存在对于皇室的长辈来说,是多么令人嫌恶的存在。

米蕾:您在白羊行宫一直以来接受的课程和训练都是为Alpha量身打造的。

鲁路修:不如说除了给Alpha设计的课程,贵族长老们压根没有想到后辈中会突然冒出来Omega这样的存在。对于我而言,文化课并不存在什么不可逾越的障碍。相反,每当皇室教员批出我的又一份答卷时,镜片后面的眼光都带着一种怀疑式的腹诽,他们觉得:这个Omega怎么可能比其他的Alpha更聪明,他一定是使用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手段才取得这个分数的。更加糟糕的是,他们从来不掩饰这种恶意的揣度。

米蕾:就好像我们知道,现在有很多仍然实行ABO分班的学校,给同一年级的Alpha和Omega分发的测验试卷,题目是按照难度分开来设计的,Alpha版试卷的难度一般都比较高,Omega版试卷的难度比较低,似乎预设了Alpha的智商就高出Omega一等。

鲁路修:我赞成这一制度,Alpha和Omega的试卷应该有难度差异。

(观众席一片哗然)

米蕾(面露疑惑):恕我直言,您之前似乎一直呼吁教育上的AO合流、竞争平等?

鲁路修(换个坐姿):这话我是从我的一位Omega好友听来的,她现在是布列塔尼亚的帝国核武器实验室的带头人,当年她与我在阿什福德学院的同一个班级念书,AO合班制度实行后,我们考试时统一使用Alpha版试卷。她每次考试后都在向我抱怨,这些题她小学就会做了,Alpha的大脑构造实在太简单了。我说,巧了,我也这么觉得。

(观众席传来释然的笑声)

米蕾(打趣):那真是抱歉了呢,当年我觉得试题还是很有难度的,看来已经被你们在小学时期就超越了。

鲁路修(正色):只是开个玩笑而已,研究已经表明智商同AO性征并无任何关系。讽刺的是,最早赞助这一批实验的正是布国皇室贵族,他们原本打算给唯血统论寻求实验支持,结果出来后反而打了自己的脸。

米蕾:但是我们目前看到的很多权威报告引用的数据主要来自日本、欧洲等国家的核心期刊?

鲁路修:当时布列塔尼亚为了避免对种族主义不利的研究数据流传出去,销毁了所有的实验报告。但所有这些实验都是可重复的,所以这些试验员为了避免迫害,逃亡到其它国家,重头再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一致的,智商与AO性状没有任何具有统计学意义的联系。

米蕾:所以从Alpha和Omega的智力水平上来看,教育差别论是站不住脚的,那么从其它生理特征上来看呢?比如体力素质?

鲁路修(笑):很好,“体力”是我一百个禁忌词的其中之一,如果你在开头就问出这个问题,这期节目就会成为你们播出史上最短的一期访谈节目,因为我会当场起身走人。

米蕾(笑):我在说出“生理特征”这两个词之后,看到您的眉毛向上挑了挑,当时我心里就有不祥的预感,但是“体力”这个词已经到了嘴边,我就只能说出来了。

鲁路修(继续笑):作为一个非常清楚我逃过几次体育课的学生会会长,我不相信您问这个问题会是意外的口误而已。

米蕾(继续笑):我确确实实不记得你逃过几次体育课,但是我很清楚地记得你上过几次体育课。

鲁路修(正色):我通过与身边Alpha的对比后,得出自己的智商要显著高于Alpha平均水平的结论,这一切早在我赴日本之前就发生了。但是我对自己体力劣势的认识要晚得多,因为在我心中,体力是爆发力、耐力和敏捷性三维一体的属性,皇室是一座温室,我在白羊行宫呆过的那段时日,虽然我的兄长们能够比我跳得更高,跑得更远,但我总认为自己至少在需要技巧和柔韧度的运动中仍据优势,比如舞蹈、体操之类。真正让我意识到自己上述的体能三维度都远远落后于一个健康的Alpha,是我同枢木朱雀的相遇。

 

TBC

 

——————————

米蕾(心想):你同枢木朱雀的相遇,一见面就被打得没有还手余地了是吗?


说一下设定:鲁路修是Omega朱雀是阳性Alpha没错,除此之外,娜娜莉、CC、夏莉、利瓦尔是Beta,卡莲、米蕾、尤菲是普通Alpha(同阳性Alpha相对立),妮娜是Omega这个文章中提示了,其他人想到再补充吧

鲁路修是在十五岁那年来到日本的,直接就读阿什福德高中一年级,在那里和同岁的朱雀相识的,青梅竹马控不要打我哈~(“还我们枢木神社里那两小无猜的垂髫年华!!!”) 


感谢李大钊同志 @白夜 陪到凌晨两点的对话启迪,陈某(?)方有这篇对话体的思路和灵感,后续会加入更多白黑狗粮进去~

评论(34)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