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殇籁深情]细赏那些堪称为朱修所谱的歌曲(四)

[殇籁深情]赏析之(一)之(二)之(三)

 

6.{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 我憎恨有关你的一切} -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我明明是恨着你的一切啊,可为什么我仍止不住爱你。”

  

  “Yes, Your Majesty! 我不会让别人抢先的,杀死Zero的,将是本人。”

  不得不说,从亡国终章回来再看雀仔说的这句话,想法较首次追番时有了改变:你别看朱雀一副信誓旦旦与Zero不共戴天的样子,真到了动一根指头就能要鲁鲁性命的时候,这货怂得比谁都快,亡国5就是铁证。


  其实在杀死Zero这件事上,朱雀一直以来采用的都是拖延战术,形象点说就是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R1结尾把Sakuradite从鲁鲁身上卸下来就可以随意爆头,然而得知Zero真实身份后的朱雀虽然表面上维持得很鬼畜很霸气,内心还是有一种“靠!真让老子中大彩了”的抽搐感和“怎么办想过杀死Zero也想过Zero可能是鲁路修然而没把两件事串联起来想现在压根没做好心理准备杀鲁路修”的智商不足带来的悔恨感。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朱雀就和千千万万自我同一性来不及建立的青春期少年一样,进入了心理延缓偿付期。通俗点说,就是没想好怎么办的时候,先拖着。就两个人僵持在那实在有点尴尬,特别是鲁路修那身Zero的紧身衣就一直在刺某日本前首相独子的眼,一个激灵就想起诶我是不是应该杀了他来着?这个想法一蹦出来又有点后怕,索性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押到皇帝那。什么?然后该怎么办?管不了那么多了反正这样僵下去挺危险的,更何况旁边还有个卡莲功率100瓦。


  于是就这么把鲁路修扒光了(中间省略一万字细♂节描写)换上一套情趣不减零服的拘束衣送到蛋卷刀俎下,人家查尔斯皇帝后宫三千子孙满堂,一眼就看出朱雀同学你这是发展心理学上同一性危机的典型啊。行,反正我那不肖子在宫廷里处处不招人待见,我又没空管他说不定哪天就被我那恋弟症晚期的哥哥收拾了,我看你对我儿子好像垂涎挺久的样子,紧身衣箍得那么严实生怕我看到你作案证据是吧,黑化大都忠犬来的,兰斯洛特开得那么好身手应该也差不了,不如收了你给我儿子当贴身保镖。



  深谋远虑的查尔斯皇帝刚要下令发现朱雀这小子天人交战得神经过于紧绷,自己儿子的脾气自己比谁都清楚,嘴巴比煮熟的鸭子还硬,成天刺激朱雀的话,保不准下次见儿子就成块成块的了。于是蛋卷“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也”,他跟朱雀说那谁你也别这么苦大仇深的了,按好我儿子我给他把这个令人闹心的旧号销了,送给你个前尘尽忘直率放荡的新号怎么样,朱雀没多想后半句光听见前面让他只是按住鲁路修不用拿刀动枪这可高兴坏了,一路上就被突然涌上的“要是皇帝命令他杀死鲁路修怎么办—那样的话不如带着鲁路修两人一起逃了吧—诶不对等等他不是要杀死鲁路修的吗一起私奔是怎么回事—可是下不去手啊所以还是拖着先送到皇帝那里吧—然而等等要是皇帝命令他杀死鲁路修怎么办”这样绕死你没商量的念头缠得快背过气去,这下可算如释重负了。



  所以R2弹幕漫天飞说这段朱雀卖友求荣毫不手软何等冷酷何等人渣你们都错了,如果表情能写在脸上的话朱雀一定头顶一个大大的惊喜,人一知道自己不用杀死鲁路修内心早就乐开花了,赶紧把鲁路修头按好了让皇帝痛痛快快删除存档,省得鲁路修再搞出什么过激行为蛋卷一生气决定把鲁路修.exe整个删了到时候可有他哭的。看不出朱雀Poker Face的人你们智商怎么足够支撑你们追番下来的。



  到了R2时期,朱雀起先是有点茫然的,之间蹲监狱时曾在鲁路修的眼泪前溃不成军,一个忍不住连“去接娜娜莉吧,我们一起”这种走吧拉上小姨子我们一起浪迹天涯去的近似告白都说出来了,羞耻度可谓爆表。然而当时接受【队友枢木朱雀的物品赠送·掏心掏肺】的是朱利叶斯,小号无人权,豺狼玩家查尔斯·V·不列颠尼亚说注销就注销,大号鲁路修那边没有【掏心掏肺】的物品赠送记录,朱雀喊一千句“鲁路修我要杀死你”鲁路修基本听到九百句,就这么一句“鲁路修我们复合吧”鲁路修听到了然后给忘了,求此时S△朱雀心理阴影=?

  所以这首{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就代表了朱雀R2时期的心理建设纲领,在发扬党歌{Erase You}精神的基础之上,全面深化洗脑制度改革,以推进敌视化为重点,着力解决制约仇恨情绪持续酝酿的重大结构性问题。——跟十X大的口号是不有点像,琅琅上口对吧,实际做到了么?大家跟鲸一起来呵呵。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 Three Days Grace

Everytime we lie awake
每次我们卧不能寐
After every hit we take
在我们互相伤害后
Every feeling that I get
忖度着每一缕情感
But I haven't missed you yet
但我绝没有想念你

Every roommate kept awake
屋里的二人都毫无睡意
By every silent scream we make
沉默的尖叫令我们清醒
All the feelings that I get
满腔情感汹涌奔腾
But I still don't miss you yet
但我并不在想念你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it
——当我停止一切思考的时候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憎恨关于你的一切
Why do I love you
可为什么我爱你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厌恶关于你的一切
Why do I love you
但为什么我爱你

Everytime we lie awake
每次我们躺在床上
After every hit we take
在我们互相伤害后
Every feeling that I get
思忖每一丝情感
But I haven't missed you yet
但我并未想念你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it
——当我停止一切思考的时候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憎恨关于你的一切
Why do I love you
可为什么我爱你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厌恶关于你的一切
Why do I love you
但为什么我爱你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you
我知道,只有当我强迫自己停止
I know
才能不去想念你
Only when you stop to think about me
你知道么,只有当你强迫自己停止
Do you know
才能不去想念我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憎恨关于你的一切
Why do I love you
可为什么我爱你
You hate everything about me
你憎恨关于我的一切
Why do you love me
但为什么你爱我

I hate
我恨
You hate
你恨
I hate
我恨
You love me
你爱我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明明是恨着你的一切啊
Why do I love you

可为什么我仍止不住爱你





  最后,感谢Lancholia 推荐这首《关于召开相爱相杀CP的第十X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的开幕式演奏曲目。


---------------------------------------------------------------------------  

 

小彩蛋·{Hamuzaku 哈姆朱雀} 

BGM地址,与内容无关,渲染气场用)

  “我所见到、未就的复仇大愿!上帝造下我们来,使我们能够这样高谈阔论,瞻前顾后,当然要我们利用他所赋予我们的这一种能力和灵明的理智,不让它们白白废掉。现在我明明有理由、有决心、有力量、有方法,可以动手杀我所要杀的人,可是我还是在大言不惭地说:‘这个人需要杀。’可是始终不曾在行动上表现出来。”


  ——关于朱雀面对仇人迟迟不肯下手原因的脑洞,灵感及原文来自莎士比亚悲剧《哈姆莱特》。

 

  第三幕 第三场 阿特莱德学院中一室

鲁鲁狄斯:谢谢你,贤卿。(杰雷米亚下)啊!啊!我的罪恶的戾气已经上达于天;我的灵魂上负着一个元始以来最初的咒诅,杀害妹妹的暴行!我不能祈祷,虽然我的愿望像决心一样强烈;我的更坚强的罪恶击败了我的坚强的意愿。像一个人同时要做两件事情,我因为不知道应该先从什么地方下手而徘徊歧途,结果反弄得一事无成。要是这一只可咒诅的手上染满了一层比它本身还厚的妹妹的血,难道天上所有的甘霖,都不能把它洗涤得像雪一样洁白吗?慈悲的使命,不就是宽宥罪恶吗?祈祷的目的,不是一方面预防我们的堕落,一方面救拔我们于已堕落之后吗?那么我要仰望上天;我的过失已经犯下了。可是唉!哪一种祈祷才是我所适用的呢?“求上帝赦免我的杀人重罪”吗?那不能,因为我现在还占有着那些引起我的犯罪动机的目的物,我的反逆、我的野心和我的娜娜莉。暗地建立的武装还在手里,就可以幸邀宽恕吗?在这动荡的人世,罪恶的Geass也许可以把公道推开不顾,解放的民众往往成为良心的宽慰;可是天上却不是这样的,在那边一切都无可遁避,任何行动都要显现它的真相,我们必须当面为我们自己的罪恶作证。那么怎么办呢?还有什么法子好想呢?试一试忏悔的力量吧。什么事情是忏悔所不能做到的?可是对于一个不能忏悔的人,它又有什么用呢?啊,不幸的处境!啊,像死亡一样黑暗的心胸!啊,越是挣扎,越是不能脱身的胶住了的灵魂!救救我,天使们!试一试吧:屈下来,顽强的膝盖;钢丝一样的心弦,变得像新生之婴的筋肉一样柔嫩吧!但愿一切转祸为福!(退后跪祷。)

  (哈姆朱雀上)
哈姆朱雀:他现在正在祈祷,我正好动手;我决定现在就干,让他上天堂去,我也算报了仇了。不,那还要考虑一下:一个恶人杀死我守护的公主;我,她的骑士,却把这个恶人送上天堂。啊,这简直是以恩抱怨了。他用卑鄙的手段,在公主满手鲜血、罪孽正重的时候乘其不备把她杀死;虽然谁也不知道在上帝面前,她的生前的善恶如何相抵,可是照我们一般的推想,她的孽债多半是很重的。现在他正在洗涤他的灵魂,要是我在这时候结果了他的性命,那么天国的路是为他开放着,这样还算是复仇吗?不!收起来,我的剑,等候一个更残酷的机会吧;当他在下Geass时,在横征杀伐之中,或是像朱利叶斯那样放纵欲望的时候,有欺骗、咒骂或是其他邪恶的行为的中间,我就要叫他颠踬在我的脚下,让他幽深黑暗不见天日的灵魂永堕地狱。我的公主在等我。这一服续命的药剂不过延长了你临死的痛苦。(下。)

 


--------------------------------------------------------------------------- 
TBC

 

 

评论(13)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