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朱雀生诞祭] 飞上天的年轻人

文案

  朱雀爱上了一颗名叫鲁路修的星星,为了把这颗星星找回自己身边,他不惜一切代价要飞上天。

 

正文

  从前有一对夫妇,妻子早逝,枢木玄武靠耕作养活自己的独子枢木朱雀。枢木玄武在离家很远的一块地里种了各式各样的梨树,由于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好,梨子成熟之后个大饱满,色泽鲜黄,非常诱人,所以每天晚上都有小偷来偷梨子,而且尽挑个大熟透的拿。于是枢木玄武就把年轻力壮的儿子叫来,对他说:“朱雀,有像你这样的儿子在家,我们的梨还每晚都被别人偷,这说得过去吗?好!儿子,你睡到地里去,把小偷抓来。”

  朱雀唯老爸命是从,就下地看着去了。

  第一个晚上,他一夜没睡,睁大眼睛,看着梨子。只是到天快亮的时候,他被瞌睡征服,倒下睡着了。这时,小偷到了地里,摘走了梨。看到这种情况,朱雀只得回家,向他爹报告了发生的一切,枢木玄武听了后对他说:“这次我就原谅你。回去吧,好好看着。”

  朱雀回到地里,他睁大眼睛监视着。到了半夜,风有点大,于是他闭了一会儿眼睛。就在这个时候,小偷来了。朱雀睁开眼睛之后,继续一直监视着土豆地,一直到天亮,也没有看见一个小偷。可是,再仔细一看,梨又被偷了。朱雀纠结着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爹,枢木玄武这回有点坐不住了,“啊!你一直看着可梨子又被偷了,你指望我相信吗?一定是找姑娘去玩了或是睡着了!”说罢,枢木爹拿家法把儿子打了一顿,大骂了一场。朱雀挨揍之后,第三天又去看梨园了。“现在你可明白了吧,要是再不好好看着梨子,就等着挨收拾吧!”枢木玄武的怒吼在他的耳边回响。

  朱雀回到了梨园,坐在地头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监视着。那晚明月高照,月亮照亮了梨园的每一个角落。朱雀看着看着,灵机一动:从前两天就知道这小偷可机灵,我不如闭眼假寐,给他伺机行动的机会,来个引蛇出洞。于是就当朱雀闭上眼睛几分钟后,一个发光体从天而降,就像从皎洁的月轮分出来一瓣落下,待那光芒渐渐褪去,朱雀看清楚那是一袭银白色的素装,裹着一个纤细的人影,那人动作飞快地摘着梨子,雪白的手臂露在衣袂以外,在月光下晶莹如玉,从小到大只见过鸡鸭猪狗村妇农夫的朱雀差点看呆了,后背枢木玄武赏的几棍子留下的伤一阵火辣辣疼,才把他的注意力拉回来。“原来是天上的星星化装成仙女下凡,只是这样美丽非凡、光芒闪闪的姑娘怎么会干偷我家梨子的卑劣行为呢?”朱雀默默自言自语的时候,心都要蹦出来了,因为他非常非常喜欢那个美丽的仙女。“难道我不能让她留下吗?”这么想着,朱雀立刻发动体能绝技,朝着那个美丽的“女贼”扑过去,对方吓了一跳,虽然拼命挣扎,但不出意外还是在体力怪物面前败下阵来。

  朱雀仔细一看,才发现不是“仙女”是“仙人”,不知怎么的有点失落,于是没好气地对被抓住的少年说:“原来,一直到我家园子里偷梨的是你啊!”说着,朱雀把少年带进了棚屋,棚门一闩,本来想好好发作,但是看到对方有些胆怯的样子,责备的话到了嘴边就说不出来了。那人有着乌黑柔顺的秀发,眼睛晶亮晶亮的,是朱雀住的村子里从未见过的紫罗兰色,在暗黑的棚屋里投映出月光的流莹来,他身上有着不知名的香气,比隔壁基诺他们家种的香草还要好闻十倍,农民的儿子朱雀就这么不争气地被迷了心智。

  “不提偷东西的事了,你叫什么名字?”

  见那人一言不发试图以沉默来表示抗拒,朱雀生气道:“不说我就把你交给我爹,他收拾小偷可有一套!”

  “别!”少年终于按捺不住恐惧开口了。“鲁……鲁路修。”

  “鲁路修。”棕发少年心情突然变好,“我是枢木朱雀,村子里的人都管我叫朱雀,你也叫我朱雀好啦!”

  毫不在意对方一副抗拒的神情,朱雀大步上前凑近鲁路修,“鲁路修,你留下来做我的妻子吧!”

  鲁路修闻言吓了一大跳,一边摇头一边连连后退,差点撞到墙上。

  “我知道错了,你放了我吧!我的妹妹还在天上等我回去,我是为了她才到地上的,她最喜欢这一块地出产的梨子。我……我可以把偷的梨子全部还给你,求求你不要强迫我留在地上。”

  朱雀现在眼里哪还管得着梨子不梨子,他不理睬鲁路修的央求,紧紧地抱住他,感受着鲁路修在他怀里惊惧的颤抖,以及恳求的语气里对他明显的抵触,但他就是不想放开他……可是,这样一来他不能向父亲报信,因为以老爸的脾气十有八九把鲁路修打得皮开肉绽,朱雀想着心里一紧,于是他决定同鲁路修在棚屋里住下。

  日子很快地一天天过去了,朱雀同鲁路修住在小棚屋里,饿了就从园子里摘几个梨子和其它蔬果生吃或煮了吃,渴了就从小河里舀几瓢水烧了喝,衣服穿脏了就往河里洗了晾在棚屋的房顶上,然后换上棚里备用的农活装。鲁路修不干什么会让衣服变脏的事,而且朱雀想象不出来鲁路修在他面前脱衣服的样子,一想就闹个大红脸,只能把头浸在河里才能消热,再一抬头差点让鲁路修跑掉,于是长个心眼,即使洗衣服也要把鲁路修拉到河边,让他始终在自己视野范围之内,于是也就在洗澡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了鲁路修脸红的样子,那次洗澡他故意洗老长时间,最后眼见鲁路修都有点站不住,这才拉一条布巾裹好从水里上来。

  再也没有小偷来地里了,朱雀也不用天天提心吊胆,只要看着鲁路修不让他逃走就可以了。但是睡觉就很提心吊胆,朱雀要先把棚门从里面锁上,然后把钥匙贴身放好,然后拉过鲁路修来和他睡在一起。感觉到了鲁路修身体的僵硬,朱雀就笑,你可是我的妻子了啊,这么紧张干嘛?我还没对你做什么呢。不说还好一说鲁路修身体更僵了,朱雀只好不再出言逗他,转个身睡了,嘴角都是上扬的。

  然而,好景不长,这时候枢木玄武开始纳闷了:“莫非这个笨蛋又被偷了?不然的话,他为什么那么久还不回来?”又过了好多天,总不见儿子的人影,一天傍晚,枢木玄武决定到园子里去看看情形。

  朱雀这时候正和鲁路修从棚屋向外望天边的夕阳,突然看见枢木爹沿着大道朝棚屋走来了。鲁路修对朱雀说:“你绝不能让你的父亲看见我。”于是,朱雀马上离开棚屋走上前去接父亲,他老远喊着:“爸你不用过来了!棚屋脏!我这就过去!”

  朱雀是谁养大的,这点猫腻指望瞒过枢木玄武那是不可能,他向棚屋的窗户扫了一眼,只见里面有一个身体微微泛光的人影,枢木玄武也算是有见识的人了,他不动声色地把朱雀拉过来,严厉地问:“棚屋里的人怎么回事!”

  朱雀见状,预计瞒不过去,只好老实交代。听说棚屋里关的就是偷梨子的贼,枢木玄武大怒,正要过去给点颜色,被朱雀拦了下来。

  “爸!爸!你别生气,听我说啊!你要有儿媳妇了!”

  枢木玄武呵斥道:“什么儿媳妇!天天跟偷梨贼厮混在一块儿!谁给你找的媳妇儿!?”

  朱雀挠挠头,指了指棚屋,“喏,就是那个人呀,我决定娶他做我的妻子了!”

  枢木玄武这下气得差点没背过气儿去,但是光天化日之下也不好发作,他怒气冲冲地下命令:“总呆在这么脏的地方像什么话!收拾收拾回家再说!”

  回到棚屋,朱雀开始哄劝鲁路修,他说:“天已经黑了,我爸,不,咱爸也吩咐过了,你跟我一块儿回家吧。”鲁路修坚持着说:“你不能让你的父亲见我,我也不能同别的人见面。”朱雀只好骗他说:“好好好,不见就不见,咱们现在去的是咱们自己家。”鲁路修将信将疑的就这么让朱雀拐回去了。

  夜晚,朱雀领着鲁路修踏进了枢木家的大门。尽管鲁路修不愿意,朱雀还是带他见了父亲。枢木玄武一开始准备了一肚子的话要骂,一看鲁路修美貌绝伦,气质非凡,那些难听的话反倒说不出口了,虽然对“儿子娶了一个偷梨的贼”(而且还是一个“偷梨的男贼”)这件事仍然耿耿于怀,看见朱雀一副被迷了心窍似的乐呵劲,枢木玄武也就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就这么一个独苗子,只要朱雀幸福就好。

  就这样,朱雀和鲁路修一起居住了很长时间。为了不让鲁路修太明显,朱雀给鲁路修做了一件寻常百姓穿的衣服,把他原来的仙衣换了下来,然而半点华光不失。后来有件事乐坏了朱雀,因为他发现鲁路修的身子非肉体凡胎,虽是男性却可以受孕。有段时间鲁路修每天都被朱雀做到在床上爬不起来,也不出意外怀了孕,生了孩子,可是,不知什么原因,孩子一生下来就死掉了。朱雀为此伤心不已,但是鲁路修却毫无反应。朱雀担心鲁路修的身体,以后都很小心不让他怀上孩子。倒是枢木玄武有些接受不了这件事,好端端枢木家唯一的香火就这么断送了?但是看着朱雀对鲁路修百般爱护的样子又不好说什么。

  有些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朱雀整日对鲁路修飞蛾扑火一般照顾服侍,但枢木玄武能看出,他的这个儿媳妇对自己的儿子确实没有对方哪怕十分之一的真心,这让他隐隐担忧。

  朱雀还给鲁路修和他俩人一人做了一个马口铁徽章,不死鸟的形状,朱雀告诉鲁路修,这个图腾在他们这里能够帮人逢凶化吉,甚至由于“不死鸟”象征爱情“不死”,也成为伴侣们共同佩戴的什物。朱雀还往自己的不死鸟上镀了一层朱红色的漆,鲁路修的是紫色。朱雀天天把它戴在身上,哪怕有需要暂时离开鲁路修,红色不死鸟也片刻不离身。

  一天,枢木玄武要进城供货,朱雀要到离家很远的橘子园里去帮人干活。临出发之前,朱雀搂住鲁路修,在他耳边厮磨了好一阵,这才万般不舍地离开,基本上十步一回头。等到朱雀的影子消失在远处的时候,鲁路修冷冷地收回目光,走到房屋的后头,深吸一口气,朝天上飞驰而去。

  朱雀回家后发现鲁路修不在了,脑袋嗡的一声,发了疯似的到处寻找,可是总也找不到他。想到鲁路修可能已经远走高飞时,朱雀便蒙脸痛哭起来。

  从此,他像失了魂似的在山间小路上到处游荡,神情恍惚,身不由己。一天,他在一座孤独的山峰上遇见一只白色的大雕,白雕问他:

  “小伙子,你为什么黯然神伤?”

  朱雀向白雕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说:“先生,我有一个美丽的妻子,他是从天上来到人间的,现在他失踪了,恐怕是回到天上去了。”

  “小伙子,别哭了。他的确已经回到了天上。你是多么不幸啊!假如你愿意,我可以带你上天去。只是你得为我准备两匹马。一匹,我现在就吃了它,另一匹留在半路上吃。”

  朱雀一听眼睛亮了,“好!我现在就去给你找两匹马来,你就在这里等我!”

  他立刻回家去找马,一进家门,朱雀就看见自己的父亲正在和一个陌生的女子谈话,那个女人有着一头异样的绿发,她的目光打了过来,让朱雀有些无所适从。

  “你就是枢木朱雀?”女人开口了。

  “是啊。”朱雀不明所以,眼下还是鲁路修的事情更重要,他对父亲说:“爸,我要去找我的妻子。我遇到了一个能带我到他那里去的神兽。它只向我索取两匹马,我现在就欠她们去了。”

  没等枢木玄武开口,女人似乎有所表示——

  “你要想明白哦,它向你索取的,可不只是两匹马而已。”

  “即使它要别的,我也一定尽量满足它!”朱雀坚定地说,“我一定要找回鲁路修!不论代价有多么巨大。”

  绿发女人叹了口气,转向枢木玄武,“你的这个宝贝儿子,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多么稀有的存在啊。”

  “稀有?你说什么?”朱雀不解地问道。

  枢木玄武看着自己的儿子,严肃地开口道:“朱雀,你是上古遗咒Code的持有者。”

  朱雀一下子有点懵,“Code?Code是什么?我为什么会持有Code?”

  女人耸耸肩,“说来话长,你只需要知道,你是不老不死的存在就行了。”

  “这意味着,不论你的肉身怎么损坏,哪怕断臂断腿,瞎眼哑口,也能重新生长恢复为正常人的样子。”

  朱雀觉得眼前的女人正在跟他讲天方夜谭,没时间听他们胡扯了,朱雀转身去马棚里牵马,不顾枢木玄武的阻止离开去找白雕赴约。

  身后,绿发女人迟迟地开口,声音幽远:

  “除非,你的血肉与骨全部销毁。”

  没能成功阻止儿子离开的枢木玄武叹了口气,“刚才你的意思是说:他们两个人的命运,注定一个人要因另一个人而死?”

  女人低下头像是在考虑措辞,“呐,这么说对‘另一个人’也不公平吧。事实上,死亡都是‘一个人’自己拣选的啊。”

  “……神算C.C.,我请你来为我儿媳妇的下落卜卦,你却给我带来这么可怕的消息。”

  C.C.瘪瘪嘴,你跟你儿子的遭遇更瘆人,反正说多了也没额外的饼吃,点到为止就行了。

 

  朱雀带去了两匹马,白雕立刻用嘴撕着马肉,很快就吞吃了一匹,连骨头都不剩。然后,又同青年人一起把另一匹杀了,留在路上用。白雕叫朱雀把马肉背上。起飞前,它告诫朱雀说:“你把眼睛紧紧闭上,不管怎样也不要睁开,我一说‘给肉’,你就把肉放到我嘴里。”说完,白雕就向天空飞去。

  朱雀遵照白雕的指示,紧闭着眼睛,白雕一要吃肉,他就往它的嘴里送一块。可是,在旅途最艰苦的时刻,马肉吃完了。白雕在起飞前曾经告诫朱雀:“我要肉的时刻,要是你不把肉送到我嘴里,那么,不管飞到哪里,我们的约定立刻终止,我再也不会带你去见你的妻子。”朱雀摇摇头赶走这个可怕的想法,他看了看自己,想起绿发女人说过的话:

  “不论你的肉身怎么损坏,哪怕断臂断腿,瞎眼哑口,也能重新生长恢复为正常人的样子。”

  朱雀迟疑了一下,然后往自己的手背上划了一刀。

  这一下登时见血,但是马上两边绽开的肉还是愈合,不出一分钟就连原来的伤口也看不见了,朱雀心想:这是神要助我找到鲁路修啊。

  于是,朱雀就开始割自己腿上的肉喂白雕。它一要吃肉,他就割下自己的一块肉给它吃。腿上的伤口实在太大,还牵连到大动脉,割完一条腿往往还没愈合好白雕又要肉吃,朱雀就只好换割另外一条腿,等这条腿伤口看不见了就换回来割。就这样,朱雀用自己的血和肉使白雕把他带到了天上。据说,他们整整飞了一年。

  到达目的地后,白雕稍稍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背起朱雀,飞到一个澄净的大湖边。它对朱雀说:“亲爱的朋友,你在天湖里洗个澡,把身上的衣服洗洗干净吧。”朱雀刚到达天上的时候,全身污泥,满脸胡茬,衣服被血浸透了又干,染成深一块浅一块的暗红色。可是在天湖里洗完澡后,立刻变成了刚开始出发前的样子。白雕对他说:“在我们的对面,在湖的对岸,有一座雄伟壮丽的庙宇,那里是举行庆典的地方。你到那里去,等在庙的门口,天上的仙人和仙女都是要参加庆典的。他们人数很多,当列队从你面前经过的时候,你不要随便同他们讲话,因为你的妻子只有一个。那时,你就拽住他,他不被允许回应你,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要松开你的手。”

  我一定不会松开的,朱雀坚定地想。

  “还有一句忠告,能见到你的妻子已是至幸,以后他愿不愿意跟你回去就是不能强求的事了。”

  听了白雕的指点,朱雀到了庙宇门口,站在那里等候着。一会儿,一群貌美绝伦的仙人鱼贯而过,有男有女,放在常人身上一定被乱花迷眼,然而朱雀只顾着拼命寻找鲁路修的身影。但是仙子数量实在太多,他们一个接着一个走进庙宇,朱雀跟上去,却被守卫拦在了外面。

  这座辉煌灿烂的寺庙是太阳神查尔斯、月亮神玛丽安娜的行宫。他们是星星的父母,天上的群星每天都要到那里去朝拜查尔斯。

  庆典一结束,仙子们就开始离开寺庙。这时,朱雀还在门口等候着。出来的时候,仙子们冷漠地看着他,朱雀很想管其中一个人问鲁路修在哪,但想起白雕“你不要随便同他们讲话”的嘱咐,只好作罢。突然,他看到一个很像鲁路修的身影从他眼前晃过去,随后就企图脱身逃去,可是,朱雀已紧紧地抓住了他,死不松手。

  万般无奈,鲁路修只好把他引到了家里,这时,朱雀已经饿得骨瘦如柴,鲁路修看到这种情况,就说:“把这些豆子拿去煮了。”说着给了他一些豆子。朱雀自打娶鲁路修过门还没从妻子那里收到任何东西,这下居然不舍得吃了。鲁路修生气就说还有好多,再不吃就从天上下去,天界不收饿死鬼。朱雀只好答应把豆子吃了,然而盯着掌心里的小圆粒又不知该怎么吃。鲁路修叹了口气,对他说:“我要到我父母那里去一趟,你不能给他们看见。我回来前,你就用这些豆子煮一碗汤喝了吧。”

  鲁路修一去,朱雀就把豆子放在锅里。很快,汤就开锅了,哗啦哗啦地直往外溢。朱雀狼吞虎咽地吃了个饱。然后,把剩下的埋了起来。谁知道,不一会儿,豆子就萌芽出土了,朱雀又惊又喜。这时鲁路修回来了,他看了很生气,“你为什么擅自增加我给你的豆子?”朱雀不解,这样不好么?难道做丈夫的吃饭还要靠妻子救济?那他不如从天上跳下去摔死算了。说完,鲁路修就帮朱雀把溢出的豆子藏好,免得让他父母发现,随后又告诫他说:“你不能让我父母看见,我要把你藏起来。”

  就这样,朱雀隐居在鲁路修家中,美丽的妻子给他捎回食品,起先朱雀还有点不乐意,但是后来一想这是鲁路修给他带的,那点不情愿很快就被小窃喜取代了。就这样,朱雀同鲁路修在星星之国生活了整整一年。这期间朱雀想碰鲁路修却总是被对方拒绝,“你也不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鲁路修不满地说,朱雀虽然委屈,娶了媳妇不能碰是什么道理,但是还是忍住了。一年期满,鲁路修就不再给朱雀捎食物了。

  一天,鲁路修要外出,他对朱雀说:“你该回去了。”

  朱雀一愣,立刻严肃道:“你和我一起走。”

  鲁路修扭过头去,“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我是星星仙子,到了地上身体会饱受诅咒,诞子必早夭,寿命也会缩短与常人无异。”

  朱雀忍不住了,“我可以不要孩子!”

  “可是我不能不要性命!”鲁路修板着脸,“我死了,娜娜莉会伤心。”

  “我也会伤心的啊……我不想看见你死啊……”朱雀小声喃喃道,只有自己能听见。

  这时朱雀想起了绿发女人的话,如果她所言非虚,那么他确实要以不老不死之身,一天天看着鲁路修老去,直至死亡。

  如果自己的执着会给他带来死亡的结局的话……

  朱雀心里有了决定。

 

  朱雀回到湖边,他一到那里,眼前就出现了白雕的身影。白雕见他孑然一身,叹了口气,“我知道就会是这样,可怜的孩子。”白雕走到朱雀的身边,温柔地用翅膀抚摩着他。

  朱雀像初次相识那样恳求白雕说:“先生,你带我回到地上去吧。回到我父亲的家中去。”

  白雕回答道:“好!我带你回去。但是你还得再给我准备两匹马。”

  朱雀心想这一年来没见天界有马,就算有也不归他管,“先生,我一到家,就给你。”

  白雕接受了,它把朱雀驮在翅膀上,起飞了。一路上,他们翻山越岭,风餐露宿。白雕没有马肉吃,只好啃着庄稼,实在飞不动了,朱雀又像来时那样割下腿上的肉给他吃,但是因为这次白雕前期消耗体力很大,朱雀割完一条腿,发现另外一条腿还没好,于是他只好割自己不拿刀的那只手臂,没想到手臂恢复得很慢,他只好又割自己的腹部,那里没有什么多余的肉了。体无完肤,朱雀看了看自己,苦笑这次真的知道这个词的含义了。

  朱雀把刀放在一边,从怀里摸出一个小小的徽章,捧在手心摩挲了一阵,然后贴在自己已经失去血色的嘴唇上,轻轻吻着。

  然后他把那枚徽章深深嵌进白雕的毛羽里。

  “到了地上能代我向我父亲问好吗?朱雀不孝,不能晚年陪伴在侧。”

  白雕不言,朱雀当它是默许。

  孩子啊,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你的父亲,恐怕早已……

  “不需要我为你的妻子带什么话吗?”

  “不用了。”

  朱雀笑笑,随即再次拿起了刀。

 

  他要说的话,早就传达给那个人了啊————

 

  时间回到星星之国,朱雀临行前。

 

  “鲁路修,我好像还没对你说过吧? ”

  “什么?”

  “我爱你哦,鲁路修。”

  “……你说过很多次了。”

  “那你呢,鲁路修?”

  “……怎样都不重要了吧。”

  “……也是呢。”

  “那,我走了,鲁路修。”

 

  白雕又飞了一年,这才回到地面。但是朱雀再也不能履行给他两匹马的承诺了。

 

  记不清是星星之国的日历,还是地上国度的日历,总之过了很多很多年后,鲁路修偶然翻出了当初来不及也莫明其妙地不想扔掉的紫色不死鸟,他盯着那枚徽章看了好久,突然就产生了一个念头:他要下人间看一眼。

  不知道那个体力笨蛋怎么样了呢?虽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但是C.C.说过,朱雀这个家伙和天上的人一样,只要待对了地方就是不老不死的存在啊。

  于是鲁路修离开了星星之国,到了地上。

  他凭着出众的记忆找到了通往那个山间小村的路,沿着道路行走,竟来到在那条朱雀洗澡还要强迫自己和他一起洗的河边,想到这里鲁路修竟然罕见地红了脸。

  这时一只虚弱的白雕出现在鲁路修的眼前,原来就是那只驮着朱雀飞上飞下的神兽。白雕这么多年来一直住在地上,寿命也快将近了,伏在河边慢慢地呼出它这漫长一生最后的几口气。

  “你来了……”

  白雕似乎动弹都有点困难,但还是坚持将嵌在自己毛羽里的徽章取出来交给了鲁路修。 

  鲁路修不知所措地看着白雕。

  “朱雀——那个飞上天的年轻人,他真的很爱你。”白雕在沉默中断了气。

 

  突然,天地都安静了。

 

  他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鲁路修有些惘然地看着手里的徽章。

 

  红色的不死鸟……

  不死的爱情……

 

  他把那只红鸟和自己的紫鸟放在一起,盯着看了好久,直到泪水将视线模糊。

 

 

 

 

 

——————————————————

后记:

  童话风还要BE大鲸真是罪该万死……不过没打END还有转圜的余地,大家希不希望补个HE番外啊?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