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朱修/授权翻译] Adoption 养子 Chapter 2

原文地址:(请走FanFiction)

作者:Ayotechnology(The Other Romance)


第一章 孤儿


前文摘要:朱雀和尤菲米娅收养了鲁路修和娜娜莉。但是显而易见,对于朱雀来说,家里有小孩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尽管如此,朱雀仍然摆脱不掉鲁路修。

 

第二章 家庭日常

 

  “喂,鲁鲁,我在跟你讲话,你竟敢无视我!!!”

  “朱雀,别朝孩子大喊大叫,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可是我们的儿子。”

  “这正是我想说的尤菲!!既然他是咱们的儿子,我们就有权利好好教育他!!!”

  砰——(关门声)

  “看见了吗朱雀!!!你惹他不高兴了!!!!”

  “原本就是那小子活该!!!”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对他要耐心一点???”

  “尤菲,你那样的态度只会惯坏了他,你越是溺爱他,他就越是不懂得感激我们为他所做的一切。”朱雀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妈的,我要是当初在收养所有这个胆量说“不”,如今这些糟心的事就不会发生了。」

  “什么???你怎么敢怪在我头上!!!好,如果你这么看待这件事的话,今晚你就睡在沙发上吧,晚安,朱雀!!!”

  “可可可是尤菲,我从来没睡过沙发啊!!!”

  砰——(关门声)

  “好,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到头来,你爱他甚至胜过你自己的丈夫!!!”

  “朱雀先生?”

  “干什么??”

  发觉是娜娜莉在说话,朱雀立刻后悔朝她大喊大叫了,“噢,抱歉,怎么了,娜娜莉?”

  “嗯……那个呃……”娜娜莉尚有些拿不准,到底是该讲给她的继父听呢,还是让他晚上一个人静一会。

  “不要紧的娜娜莉,刚刚的情绪爆发,我很抱歉,请说吧,如果有什么要告诉或者询问我的,尽管开口。”

  娜娜莉随即回应了一个她最美丽的笑容。

  朱雀觉得他的心在这个温暖的神态里融化掉了。「该死的,简直难以相信这个女孩竟然是那个狂妄自大的鲁路修的妹妹。」

  “朱雀先生,你是在为我哥哥生气吗?”

  “呃,说实话,没错,我对你的哥哥以及他的行为方式非常恼火,我认为我们的关系一时半会不可能变得良好起来。等等等一下,娜娜莉,你在做什……?”

  来不及思考,朱雀立刻弯下腰扶住膝盖就要着地的女孩。

  “朱雀先生,拜托了,请不要厌恶我的哥哥,他只是……他只是……尽他所能来……”女孩的眼睛开始涌出泪水。看到一个这么年轻的孩子对另外一个像鲁路修这样烦人的家伙怀着满满的爱,朱雀感到吃惊不已。有时候,他止不住去想这两个人是否真的是兄妹。「如果那个傲慢无礼的男孩有他妹妹一半的好,我或许多少还能喜欢他一点。」

  “嘿,没关系的,娜娜莉,我也并不是真的讨厌你的哥哥,只是对他的态度有点不满。”朱雀尽力让自己听上去可信一些,鉴于娜娜莉看向他的眼光,他似乎成功了。

  “真的吗朱雀先生?非常感谢您,真的非常非常谢谢您。”

  “别客气娜娜莉,”接着他给了娜娜莉一个拥抱,就像一个父亲对女儿做出保证一样。至少有娜娜莉在这里,事情对我来说简单一些……「我只要把那小子交给尤菲,专注在这个可爱的小天使身上,就能避免日后再起争执了。」

  但可以肯定的是,命运为他和鲁路修制定了截然不同的计划。

 

  第二天……

  “朱雀你一定要确保把两个孩子送到他们各自的教室里。”尤菲厉声道。

  “但是尤菲,家长是不允许进入教室的,我只能把他们送到校园大门跟前。”朱雀试着讲道理,「就好像她可以做到那样似的,毕竟她是在家里接受的学校教育,甚至不知道真实的学校生活是怎样的。」

  “什么?朱雀,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你居然留下我们的孩子让他们管自己,如果什么事情发生了呢!!!”

  “尤菲,宝贝儿,每所学校都是这样的。”朱雀说道,尽量让自己维持平常的冷静。显而易见,他的妻子还没从昨晚的争吵中恢复过来。

  “嗯,既然如此,我来接孩子们上学,而你,今晚继续睡沙发!!!!”

  “什什什么????尤菲你在开玩笑吧!!!!”「啊,就算他们最后因车祸被送进医院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如果这世上有什么事情是绝对不能相信的,那就是我妻子的车技。」

  “鲁鲁,娜娜莉,我们走!!”

  朱雀叹了一口气,“欸尤菲,你就一整天对我恶言相向吧,至少让我来替你们开车。”

  ………………冷漠。

 

  在学校……

  “喂尤菲!!!你不能进去!!!”

  “鲁鲁,娜娜莉,你们能告诉妈妈你们的教室在哪里吗?”尤菲米娅温柔地问道,假装没听见丈夫的话。

  “唔,我的在花园对面,这栋建筑的另一边。”娜娜莉含羞应答。

  “等一下,通常是我带娜娜莉去她的教室。”鲁路修终于开口了。

  “哥哥,你不是上课快要迟到了吗?”

  “没关系的孩子们,喂朱雀,你为什么不带鲁路修去他的教室?”

  “什么???但是我通常就把他们放在这里,尤菲,鲁鲁知道该怎么走!!”「老天,在所有的孩子里,为什么偏偏摊上这小子?」

  “尤菲米娅,这无关紧要,我自己会处理,不需要这个笨蛋的帮助。”

  “你说什么!!!!你竟敢叫我笨蛋,还对你的母亲直呼其名!”「喝啊……要不是娜娜莉在这里,我立马一巴掌拍上这小子的屁股!!!」

  “老天,朱雀,赶紧带着孩子去他的教室,停下你那像小孩一样的举动,不觉得丢人吗?你正在跟你的儿子干架,还是在公众场合!!!”

  “好,好,我知道了。”朱雀接着向前一步拖着一脸不高兴的鲁路修离开了他妻子的身边。「看样子今天将会是漫长的一天。」

  朱雀尽量不去瞪视着鲁路修,一边把包递给他,只从男孩那里收到一个匕首一般的瞥视作为回报。“听着,如果娜娜莉出了什么事,我发誓我连杀了你和你妻子的事情都做得出来。”

  这番威胁的言语令褐肤青年闻言一惊,不过不足以让他说不出话来。“为什么你这个愚蠢的小孩,明明是这么幸运……”

  他还没来得及驳斥完,大门就砰的关在了他面前,只差一厘米,他就要顶着一张淤青的脸了。

  “妈的!!!!”「冷静冷静,切记你是个成年人,你是杰出的枢木朱雀。你曾为不列颠尼亚和日本带来胜利。这次只不过是个男孩,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一个小毛孩……

  神啊!我要杀了那个男孩!我必须摆脱掉这个令人讨厌的家伙!!!」

 

  是夜……

  “嘿小子,能不能帮我把肉递过来?”

  “朱雀!!!自己拿,孩子们从学校回来已经累坏了,你居然还支使他们!!!”

  “但是尤菲,我下班回来也快累趴了,而且学校生活比起在军队里的工作连一半的辛苦程度也没有!!!”

  “看在上帝的份上,朱雀!!!你这个样子太反常了!如果你遇到了什么麻烦,不要把它们丢给孩子!!!”

  噗——

  “啊啊啊啊啊!!你竟敢把肉丢在我的脸上!你这臭小子!!!!”

  褐肤青年粗暴地从椅子上一跃而起,举着叉子追赶男孩。

  “朱雀!!!停下,你会伤到他!!!”

  “尤菲,母亲?发生什么事了?”娜娜莉担忧地问道。

  “噢,娜娜莉,你看,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的爸爸和哥哥只是在玩捉迷藏而已。”

  “但,但是,朱雀先生听起来非常生气。”

  “唔你看到了……在这里等着娜娜莉,我去和他们谈谈,可以吗?”

  砰——

  “给我从房间里出来,臭小子!!!!好极了,你就这样一辈子关在里面吧!!!”

  “嘘——朱雀,最后一次,让我看到你的态度明显有问题!!!嘿!!你居然背对着我,记着朱雀,我不但是你的妻子,还是你的公主殿下!!!”

  “见鬼去吧,尤菲!!!我对你的话一点都不感到稀奇,你每次到头来都把那个小子夸得跟个天使似的。那个孩子到底做了什么让你站在他的一边,而不是我,你的丈夫,你一生的伴侣。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我无所谓,我从今天起每晚都睡在沙发上,你继续溺爱你所谓的儿子。”

  “你居然对我说这种话!你知道吗,你可以直接当着我的面说出来的,说你已经恨透了被我束缚,你鄙视这种屈居于我的关系,我可以从你的眼睛里读出来,你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可耻的。你能容忍我只是因为你觉得那是你的义务,我说的对吗?这点我必须告诉你,枢木先生,作为你的妻子,我觉得很难看,我觉得我比不上外面的那些女人,仅仅是因为我不能给你一个孩子!!我曾经想过,或许有了孩子在这个家里能够让我们对婚姻感到更加幸福!!!”

  ……

  …………

  “对……对不起尤菲,我并不是想……”

  “别,暂时别靠近我,拜托,让我把这些事情理一理,好吗?”接着尤菲径直走向他们的卧房,然而就在她关门以前,“但是这点你记住,朱雀,即使要付上我们婚姻的代价,我也不打算把孩子送回到孤儿院去。”

 

  翌日……

  自从他们结婚以来,这是朱雀和尤菲第一次跟对方冷战。

  那个清晨在沉默中进行,夫妻二人尽力无视对方的存在。一直持续到朱雀开口。

  “我吃完了,我带孩子孩子们去学校。”不等任何答复,朱雀像一阵风一样蹿出了餐厅,示意鲁路修和娜娜莉他会在外面等他们。

  尤菲米娅有些吃惊。实话说,她对昨天自己朝朱雀说的话有些罪恶感。「毕竟,他只是对这些事情生疏,我应当更体谅他的处境才是。」

  “鲁路修,唔,请对朱雀好一点,不管怎么样,他是你的父亲。”尤菲说。

  男孩只是点了点头。

 

  再次来到学校……

  “娜娜莉,这儿,是你的教室没错吧?”

  “是的,谢谢,朱雀先生。”

  “不客气,娜娜莉,万一你遇到什么问题,你知道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的对吧?”

  “是的,非常感谢您,朱雀先生,我很高兴不用每次遇到麻烦都要劳哥哥费心了。”娜娜莉接着碰触了一下朱雀的手掌,“朱雀先生,请对我的哥哥再多一点耐心吧,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只不过很难信任别人,仅此而已。所以不要把他从家里赶出来。”

  朱雀片刻不语。

  “如、如果你将他赶走,那、那我也会跟着他……”

  “不不娜娜莉,没事了,我一点都不打算把他赶走。向你保证!!!”

  “真、真的吗?”

  “真的。”朱雀脸上闪现的大大微笑映入女孩的眼里。

  “还有一件事,朱雀先生,我能请你帮个忙吗?”

  “没问题,娜娜莉,怎么了?”他能够察觉出女孩的声音里有些细微的颤抖,就好像她正在犹豫该向他请求什么。

  “你能不能,帮我看守一下哥哥?”

  “看守?”

  “因为我有些担心他对我隐瞒了一些事情。”

  “你的意思是……”

  “拜托你了朱雀先生,我想知道在哥哥身上究竟正在发生什么事,除了哥哥以外,你和尤菲是我能依靠的唯一两个人了。所以求你了,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向你提出任何请求了。”

  “喔喔,冷静,娜娜莉,不要担心,我会替你看着你哥哥的,有什么事情会告诉你,行吗?噢你的老师到了,我得走了,再见。”

  “再见,朱雀先生。”

  「是真的,她是那么担心她的哥哥。就凭鲁路修的举止,我觉得没人敢动他一根手指。或许只会无视他……但是真要对他做什么??啊啊,我最好还是看着他比较好,毕竟我也不想这么快就打破对娜娜莉的承诺啊。」

  于是朱雀拖着步子走向鲁路修的教室。「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两条走廊……然后是那边……终于到了……感谢上帝!好了,现在我必须时刻谨记保持冷静,无论鲁路修怎样对待我。」

  就当他打算走进他所谓“儿子”的教室时,迎面而来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天啊……

  “把那个盒子还回来!!!!”

  “呵呵,怎么了,你这废物?你的‘爹地’现在在哪儿呀?”

  “是啊,他昨天不是还在这儿吗?哦哦哦真可怕……我知道了,我们把这个东西从窗户扔出去,打个赌看看它能飞多远!!!”

  朱雀当场被冻在了原地,一动不动地目睹着眼前这极度丑恶的景象。「我简直不敢相信这种事会发生!!这是真的吗?等等等等……不鲁鲁等一下!!!!」

  鲁路修正站在一张课桌上,尝试着跳起来扑向那个拿着他的盒子的男孩。

  “鲁鲁不……”以军人的速度,朱雀在鲁路修撞到地面之前接住了他。“喂,你们这些家伙,居然敢欺负我的儿子!!!我劝你们拿了他什么东西最好立刻还给他,否则就让你们下地狱!!!”

  一句话也没说,两个恶霸瑟瑟发抖着把盒子还给了鲁路修。

  “好了你们这些家伙,立刻向他道歉。”朱雀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看见鲁路修被人欺负让他气不打一处来。

  “嘿,各位,没必要听这个笨蛋讲的。他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鲁路修看都不看朱雀一眼,说道,“喂朱雀,如果你下次别来插手我的事情,我会感激你的。”

  “但、但是鲁鲁,这些家伙是……”

  “与!你!无!关!听见了吗???你是什么人,竟然叫我鲁鲁,就好像我们……我们没有关系!没有关系!”

  再一次,门当着朱雀的面砰的关上了!「妈的!妈的!妈的!」

 

  是夜,屋内……

  尤菲米娅迷茫了。其一,丈夫安静得可怕的举止令她紧张不已,其二,她的儿子似乎比平时还要更加冷淡、毫无感情。「这俩人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或许我应该问问朱雀?噢等等,我怎么好在我们刚刚发生争吵之后这样做?」

  “好了我吃饱了,谢谢你尤菲,我现在要去休息了。”

  “等、等一下朱雀,嗯,我想告诉你你可以回我们房间睡了。”尤菲一想到今晚又可以和丈夫睡在一起,面上飞红。

  朱雀的脸色今晚第一次有了些光彩。“哇,谢谢你尤菲,你是最棒的。”他走上前拥抱了妻子,吻了她的额头。

  “唔,朱雀,我能问你一些事吗?”

  “尤菲,如果是关于鲁鲁的,我不想说。”

 

  翌日,办公室内……

  朱雀正在着手自己的日常任务。一切顺利,直到他接到一个电话为止。

  听筒刚刚挨到耳朵上就听见……

  “朱雀!!!”

  他每日每夜都听到这个声音,清醒或是睡着时,他妻子熟悉的声音……听起来又急又气。

  “朱雀!他们怎么可以对我们做这样的事!!!!”

  “尤菲,宝贝,冷静,我不理解你为什么会这样。到底对我们做了什么样的事??”

  “朱雀,赶紧去接鲁路修,现在!!学校刚刚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他现在正在医务室。”

  这下轮到朱雀紧张了。“什么??为什么???”

  “亲爱的,我不知道,学校说他和人打了一架或是别的什么。噢朱雀,快去看看我们的儿子,他可能陷入了某些……喂?喂?朱雀?”

  线路断了,朱雀已经冲出了屋子,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一个念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不该听他的话的。我应该在他的身边保护他……」

 

  校医务室

  “鲁鲁!!!爸爸在这里!!”

  护士不满地看了闯入者一眼,“噤声,部分患者还在休息。请您……”

  “他在哪里??”

  “嘘,先生,我不知道您在找谁,而且要是您不把音量放低些的话,我也不打算帮您。”

  “噢抱歉女士,我正在找一个名叫鲁路修的男孩。”

  护士似乎很惊讶,“鲁路修?你想找鲁路修?我没听错吧,先生?”

  “是,我就是在找他。为什么惊讶?”

  “啊,你的意思是你实际上一点都不知道。这个男孩是我医务室的常客。他总是卷进打架事件或是其它类似的麻烦情形里。而且同以往一样,没人过来看他,照顾他。”

  “你的意思是说他总是孤独一人?”朱雀立刻对他朝男孩大喊大叫过感到一阵愧疚。他想起来娜娜莉昨天对自己说的话。

  「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只不过很难信任别人。」

  “唔,我可以见他吗?”

  “可以,请跟我来。”

  护士带他穿过了一幅用来将不同小间分开的绿色帘子,“我要回到我的工作岗上了。请您随意待多久都可以。”

  “好的,非常感谢。”说完,他将注意力转到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男孩身上。

  「我究竟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我应该怎样接近他?」

  “你在这里做什么?”

  「从他那里得到这样的反应并不意外……」

  “嘿鲁鲁,唔,我在想你怎么样了?”这就对了,慢慢来。

  “你不过是想说你觉得我可怜对吧?你并不是真正关心我。你做这种事情只是想恢复同你妻子的关系。”鲁路修露骨地陈述着。

  “不,鲁鲁,你错了,我做这些是因为我发自内心地关心你。”

  “我不想要你的关心或是什么!你们这些人和所有的大人一样。先是让我们相信你们关心我们爱我们,但是到头来,你们当中的所有人都会将我和娜娜莉抛弃。就好像……”

  朱雀被这样的控诉弄得无言以对。他承受不了一字一词背后隐藏的强烈感情,这让他的心为男孩而疼痛。这些话对于一个像鲁路修这样隐忍冷漠的人来说份量太重了。

  「他在哭吗?」

  像以往一样不知拿男孩怎么办,朱雀来到床前坐下。接着不顾男孩的反抗,将他拥进怀里。

  如果两天前有人告诉他他会这么做,他可能当场起诉那人。但是人们的心思和见地变化得非常快。

  男孩动了一下身子试图推开,但是这对不愿放他离开的朱雀来说是那样无力。他已下定决心向男孩证明他错得多么厉害,确实会有这样的人,不会抛弃他和娜娜莉独自二人。此时此刻,男孩需要的是承诺与坚持。

  「归根结底,他不是一个什么坏小孩。他只是和其他普通的孩子一样,想要得到爱却害怕被伤害。」

  正当朱雀陷入沉思,没意识到怀里的男孩已经停止了挣扎,并且像同龄的孩子一样熟睡了过去。他的心在这副天使般的景象中松软地膨胀起来,这让他止不住微笑。他的笑容越来越大,直到男孩在睡梦中念叨着什么。

  “嗯……朱雀……爸爸。”

  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耳朵正在对他恶作剧,不过无论怎样,听到男孩说出这样的话,让他感到无上的满足。

  他就此回应道:“我爱你,鲁鲁,我的儿子。”

 

  TBC


---------------------------------------

有对大鲸的翻译提出建议的,有问题想要问原作者的,欢迎大家在下面评论。(作者妹子很好很萌哒,上次大鲸告诉她评论区有个妹子问到两人的年龄,作者妹子居然在FanFiction上专门写了一章说明……感动有余,翻译工作量也加大了……【痛并快乐着】)

评论(10)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