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我们没有无线”
外侧坐区
内侧坐区
因为半折所以任性——卡布奇诺和意式浓缩的对立不在于牛奶,而在于阶级
鲁路修曾经要写“驭象能力非凡的十一皇子”,被朱雀提醒故事的原型是大不列颠而不是波斯。
罗琳的手稿,与正文无关

光降爱丁堡——The Elephant House 大象咖啡馆

 

(跟光降一二没什么关系,反正这个系列就是游记+朱修的结合物,搭配照片食用更佳)

  

  朱雀结束了旧城区维多利亚街的巡警执勤任务,圣诞节庆从十一月中旬就开始了,直到翌年一月上旬结束,这个期间朱雀领的是双倍的工资,干的则是三倍的活计。午休时间从原本的两个小时减少为一个小时,如果不是再增加工时就要违法的话,朱雀毫不怀疑自己的上司罗伊德会将自己的午休剥削到只剩下半个钟头啃三明治的时间。

 

  从维多利亚街走出来,朱雀看见了那家大象咖啡馆,The Elephant House,上个月也就是十月份,朱雀帮店长摆平了一起针对顾客下手的盗窃事件,帮这家黄金地带的小店挽回了旅游旺季至关重要的声誉,店长答应整个圣诞节庆期间,凡是朱雀光顾,咖啡一律半价。虽然朱雀没有喝咖啡的习惯,但是有节省的机会自然没有浪费的道理。

 

  一进门是那个熟悉的“我们没有无线,和身边的人交流,假装这是1995年”,虽然蜂窝数据在这个地段速度快到飞起,但是朱雀还是很合作地把手机放回了贴身衣兜里。只点咖啡就显得有点钻小便宜了,于是朱雀又点了一份墨西哥炸玉米片加莎莎酱,寻找一个安静的位置,然而午后大批困倦的居民以及游客涌入,使得咖啡馆外侧的坐区稍微有些拥挤,于是朱雀往里面走去。

 

  他看见内侧坐区靠窗户的地方有一大片空位,没有结伴的家人或朋友坐在那里,只有一个男人,安安静静地埋头写着什么东西,朱雀于是走了过去,坐在那人旁边的空位上。

 

  察觉到身边的动静,前一刻还在奋笔疾书的男人抬起头来,向朱雀投来目光。朱雀刚把托盘放下,和那人的眼神对上,竟然有一刻的出神。

 

  整个咖啡馆的装潢色调是偏暖一些的,这就使得男人蓝紫色的眼瞳格外引人瞩目。不,还不只是那样,男人有着一头柔顺的黑发,俊秀的面容,这份美貌不是什么能够让人安心地一把抓起碗里的炸玉米片大嚼特嚼的存在。于是朱雀拿湿纸巾擦了擦手,然后伸出去。

 

  “你好。”

 

  朱雀胸前的警徽还没有取下,大概这个举动有点像警民友好互动的意味,于是对方也放下手中的笔,伸出手来回握住。

 

  握住的那一刻,朱雀觉得对方的手有点凉,又有薄薄的一层汗水,可能是长时间握笔的缘故吧,朱雀注意到那人的手稿密密麻麻地写着字,又有几个来回勾连的框架,看上去像是工程草图一类的东西。

 

  “你在做设计?”朱雀问了出来。

 

  “你说这个?不,只是我的一点……文学兴趣。”

 

  黑发男人耸了耸肩,好像不过是随便涂涂画画一般随意的创作似的,但是朱雀还记得自己入座之前从那人脸上看到的认真神情。

 

  “你是编辑?”

 

  “有给杂志社当过撰稿人,不过现在辞掉了。”黑发男子回答道,朱雀才注意到他的声音很好听。

 

  于是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攀谈起来,进行到最后理所当然的环节就是交换姓名,朱雀了解到那人的名字是鲁路修,而鲁路修则是从自己这个名字里猜出了一些细节:

 

  “你是亚裔?”

 

  “我来自日本。”

 

  对方扬了扬眉毛,“你长得非常欧洲。”

 

  朱雀舀起一勺蘸了莎莎酱的玉米片吞下去,“谢谢夸奖。”

 

  “哈哈,”那人竟然笑起来,“我还以为日本人民族情结更加严重一点。”

 

  “我是世界主义者。”朱雀解释道,“日本也是世界的一部分,我不太执着于这些。”

 

  “哦?”鲁路修的语气稍微有些上扬,“那如果遇到必须牺牲本民族的尊严以换取更高层次的利益,你会怎么做?”

 

  这个问题太夸张了吧,他只是一名小小的民警啊,朱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想了半晌,还是实话实说道:“你也知道,日本这个民族非常极端,如果能用和平的手段解决问题,我是不会罔顾原则地一昧袒护本族的。”

 

  “有趣的答案。”鲁路修看了他一眼,竟然低下头去在草稿上增加了几笔注释。朱雀的兴趣再次被那手稿吸引过去,“这究竟是什么?”

 

  “啊,一个小孩子爱看、却不应该由小孩子来看的故事。”鲁路修放下笔,目光飘远,略微陷入了思忖当中。

 

  “万圣节的那天,我坐在这家咖啡馆靠窗的位置,看着外面的妖魔鬼怪在街上游行。”

 

  “本来我是对这种孩子气的活动没什么兴趣的,可是当我正准备结账离开时,我突然看到窗外走过一个打扮成巴罗尔的孩子,咧着嘴冲着我笑。”

 

  巴罗尔是凯尔特神话中的邪神,拥有一对可以杀死人的魔眼,朱雀想象了一下那种邪恶与童真交织的画面,莫名的有趣啊。

 

  见朱雀仿佛也有些玩味,鲁路修轻轻地翻着手里的书稿,“于是我就想了这么一个故事,关于执意用邪恶的力量实现美好的心愿,并且为此不得不面临一系列的牺牲与失去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我想设定为两个立场相左,但是又对彼此非常重视的、亦敌亦友的角色。”

 

  “可以透露一下结局吗?”朱雀笑着问,鲁路修故意表现出惊讶的样子,“难道不是只有孩子才格外在乎结局吗?”

 

  “成年人也一样在乎,”朱雀看着鲁路修的眼睛,“只不过自由表达是孩子独享的权利。”

 

  听完之后,鲁路修像是认真思考了一阵,接着他抬起头,像是有些犹豫的样子,“不瞒你说,我提前就为主人公想好死亡的结局,虽然我知道在具体展开情节的过程中,我可能会改变想法……但是这个计划好的大纲,却是最完美的……”

 

  “没有什么是完美的,”朱雀把手中的咖啡杯放下,“特别是这种计划好死亡的大纲。这样好了,你试着给主人公起跟自己一样的名字,你就不忍心把他写死了。”

 

  鲁路修闻言嗤的一声笑了出来,“那么男二号要写你的名字吗?”

 

  “我不介意哦,”朱雀稍微拉近一点两人之间的距离,“即使你想增加一点两人之间,‘超乎寻常’的友情之类的描写。”

 

  鲁路修愣了片刻,随即面上居然有点发烫,他赶紧遮住手下的草稿,寻思着是哪处太过放飞的细节暴露在了朱雀的眼里。

 

  朱雀坐回原来的位置,看着鲁路修眼前有些羞赧的神情,竟是说不出的愉悦。

 

  后来,朱雀常常在午休时分拜访大象咖啡馆,也总是在那边碰到安静占据一隅角落进行创作的鲁路修。两个人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常常一起讨论剧情的走向。朱雀发现鲁路修是一个很喜欢走极端的人,表现为毫不留情地挥舞着命运的长鞭折磨笔下的人物……有几次朱雀都为鲁路修笔下的“鲁路修”感到心疼了,反倒是对作品中的“朱雀”没什么感觉,用朱雀的话说就是:“我有这么人渣吗?”鲁路修听了只是笑笑,不得已只能剧透说,后面有“你”还回来的那一天。

 

  就这样,小说的创作就告一段落了,鲁路修把稿子拿给他原来工作的编辑部审阅,不久便传来了某个动画公司愿意买下来当脚本的消息。鲁路修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被随随便便搬上荧屏,但对方承诺一切改编都由作者本人过目确认后,鲁路修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后来这部名为Code Geass的动画,在世界各地陆续上映,取得了巨大成功。在一个创作者访谈节目中,鲁路修无意间透露了自己进行创作的地点和灵感来源,大象咖啡馆也从此得名——Code Geass的诞生地:“Birthplace of Code Geass”。

 

  现在大象咖啡馆已经升格为景点一般熙熙攘攘的存在,身为名人的鲁路修就只好隐居在家中撰写稿件。工作起来比之前还要废寝忘食,这让和他同居的朱雀心疼不已。

 

  朱雀从巡警升到了室内犯罪课,只要没有任务,他就有更多闲暇的时间,而他把这些时间几乎都用来陪自己的爱人,因为他知道,无论外面怎样流传Code Geass的原作者是个年轻有为的天才,他都比所有人都清楚,鲁路修是个一忙起来就忘记吃饭导致低血糖昏迷的笨蛋。

 

  手里提着一袋刚从外面买回来的食材,朱雀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我回来了,鲁路修。”

 

  书房那边传来脚步声,鲁路修走了出来,帮他接过手里的东西。

 

  “甜菜根、粟米还有马铃薯,”鲁路修皱了皱眉头,“这几样上周打过折的,这周肯定是原价了,为什么不买正在折扣的食材?”

 

  朱雀哭笑不得,鲁路修现在的月收入是几年前的十倍都不只,然而这个“一毛不拔”的习惯还是保留到了至今。

 

  “话说,鲁路修。”

 

  “嗯?”

 

  “我真的很感激,你当初稍微大方了一把,去了大象咖啡馆。”

 

  意识到朱雀说的是什么,鲁路修脸上扬起几朵又像是愤怒,又像是窘迫的红云,支吾了半天,一转身气呼呼地回房去了,留下朱雀笑眯眯地看着他的背影。

   

  朱雀这个笨蛋。

 

  绝对不会告诉他的。

 

  绝对不能告诉他,自己一直在那家咖啡馆写作的另一大原因——

 

  是因为二人相遇那年的十月,自己被某个冲进咖啡馆英勇地协助店员揪出罪犯的年轻警官,牢牢地吸引了视线。

 

  END

  

  

梗的来源以及碎碎念:

 

1. 大象咖啡馆,坐落在爱丁堡旧城区,距离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只有一条街的距离,J.K.罗琳创作《哈利·波特》系列作品的地方,被称为“哈利·波特的诞生地”。

2. “Geass”最早来自盖尔语神话,而苏格兰正是使用盖尔语写作的民族之一(另外一个是爱尔兰),究竟Geass是来自苏格兰人还是爱尔兰人的盖尔语神话,还有待大鲸进一步考察。

3. 以及大象咖啡馆一杯卡布奇诺2磅90,一块曲奇2磅,如果当年就是这个价罗琳一定在她发财之前就破产了,总结完毕。

4. 于是朱雀鲁鲁今天你们又愉快地一见钟情了呐~


评论(17)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