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反逆白黑] AV与爱情(十)

目录·系列(一)1.


正文


  讲座正进行到白热化阶段,这时,刚刚一直在台下观察会场情况的妮娜助教,从讲台一侧小跑上去,在鲁路修耳边低声说了什么,对方点了点头,待妮娜原路返回自己的坐席,鲁路修退出了当前的幻灯片。

 

  台下刚刚出言不逊的教士团队表情有些得意,认为兰佩洛基老师已经无力继续当前的话题。没想到鲁路修却另外打开了一个文档,里面是一些令观众不明所以的图表数字,只听鲁路修对刚才引起争议的教士说道:

 

  “这位先生,我方才确认了出席人员资料,上面显示您是浸信会首都特区的主任牧师,请您确认这条信息是否有误。”

 

  教士像是没有料到兰佩洛基老师尚未放弃还击,一时有点惊讶,不过很快就恢复了高高在上的自如,他神色傲慢地点了点头,潜台词不言而喻:是又怎么样?既然已经知道了我的来头不小,你一个小小的大学讲师又能兴起什么风浪?

 

  然而鲁路修只是粲然一笑,“阁下所在的教会,在宣传禁欲教育上一向走在最前线,七年前那场全潘多拉贡范围的‘守贞运动’,不知道是否是由阁下带领进行的?”

 

  守贞运动,全首都潘多拉贡甚至整个布列塔尼亚合众国的人都有所耳闻,这是一场由特区浸信会发起的道德运动,要求全城的青少年,不论男女,均戴上由教会颁放的守贞戒,并在教堂的十字架前对天父宣誓,称自己将在结婚之前维护贞洁,直到和自己“命中注定的伴侣”结合。这一令整个国家的保守分子和宗教人士倍感欢欣鼓舞,而被进步人士和开明的教育者们成为“一场灾难”的守贞运动,被兰佩洛基老师在此处提及,究竟是何用意?

 

  无论怎样,守贞运动当时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整个国家的青年都在教会和政府的鼓励下,赶到首都潘多拉贡参加宣誓集会,当时那段誓约文字可谓家喻户晓:

 

  “Believing that true love waits, I make a commitment to God, myself, my family, my friends, my future mate, and my future children to a lifetime of purity including sexual abstinence from this day until the day I enter a biblical marriage relationship.”

 

  “本着真爱值得等待的信念,我愿意对上帝、我自己、我的家庭、我的异性朋友、我未来的伴侣,及我未来的子女,立下誓约:保持我的贞洁,克制欲念,直到我进入圣经准允的婚姻关系那天为止。”

 

  而这段煞有其事的宣言此时就出现在了幻灯片荧幕上,当时参与草拟过程的主任牧师显然对此非常自豪,甚至有点得意忘形,忽略了鲁路修在此处展示这份资料可能对自己不利。教士大大方方地站了起来,像是在公布一样不得了的成就一般,“是的,我们的目标是将布列塔尼亚国从堕落的道德文化中拯救出来,并且教育新一代的年轻人学会控制自己,并认真地对待感情。并且我们也确实做到了——根据几处集会场所的统计,当时共有三百多万的年轻人参与到这场运动中,虽然只占青少年人的十分之一,但是只要想到这场运动捍卫了三百多万起未来的婚姻的神圣性,我们有理由相信,守贞运动是值得推行下去的。”

 

  教士甫一结束发言,随他一起来的宗教人士又心照不宣地鼓起了掌,鲁路修正要说什么,却不得不等待漫长的鼓掌声结束,台下已经有不少观众向他们投去了厌烦的目光,包括正在用手机观看视频的朱雀,若不是担心错过鲁路修接下来的发言,朱雀真想动动手指快进过去不看这些人的嘴脸。

 

  鼓掌声没完没了,像是要给台上的鲁路修以绝对的难堪,而鲁路修望着坐区,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一般,控制不住地笑了出声,这一笑,宗教团体都有些讶异,鼓掌声自然而然停了下来,只听鲁路修开口道:

 

  “实不相瞒,七年前的那场守贞运动,我参加了,也戴了两三年的守贞戒。”

 

  观众席中发出一阵不低的惊呼,宗教团体闻言则更是得意,而进步人士则感到费解,并寄希望于兰佩洛基老师这一句话只是欲擒故纵。

 

  而鲁路修果然没有令他们失望,他低下头,有些不合时宜地把玩着自己修长的手指,像是将在场诸多学者、宗教人士以及上层社会人员置于不顾一般,有些戏谑地开口:

 

  “本着‘真爱值得等待’的信念,我在教堂宣誓完毕,戴上了神父给我的那枚守贞戒,回到了我就读的学校。”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注定,就在那天,我宣誓守贞的那天,我遇到了自己的真爱。”

 

  全场噤声。

 

  而朱雀闻言手猛地一抖,险些把手机摔到地上。

 

  七年前,鲁路修说他在七年前遇到了自己的真爱。

 

  他跟鲁路修是在自己上大学后才认识的,最早见面也不过是在去年,也就是说……

 

  这个人不是自己。


  非但不是自己,而且比自己提早六年出现。

 

  朱雀突然觉得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情绪迅速包裹住自己,让他有些气短,不得不暂停了视频,望向窗外,让那种剧烈的情绪有所沉淀,他才能好好看清自己被蒙蔽的心,发现那里回荡的感觉是——

 

  失落。

 

  没错,是失落。

 

  朱雀已经没法回避自己对鲁路修的感觉了,而他之所以有这份承认的勇气,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鲁路修一直以来主动的态度,让他有了些许底气。而鲁路修跟米蕾老师的对话,更是暗示了他对自己的感情。

 

  朱雀还记得自己当时那个语气不善的质问:“所以,您是抱着喜欢男人的心情,邀请我接受您所说的‘治疗’的?”

 

  当时的他,被具有冲击性的真相激起了满腔怒火,没有耐心等待鲁路修给出确定性的答复,就自顾自地中止了对话。现在回想起来,朱雀懊悔不已,如果能当面听到鲁路修说“喜欢自己”,他会不会少了很多患得患失的顾虑?他会不会仍旧沉溺在“对方凭借年长和资历丰富玩弄自己”的思维怪圈里不能自拔?他还会不会因为得知鲁路修的初恋不是自己而产生剧烈的动摇?

 

  这种问题一旦开了头就迅速演变成一团乱麻,朱雀决定等看完视频再继续纠结。

 

  视频正好暂停在鲁路修一个垂下眼帘的镜头,画面中的他神色温柔,唇边依稀可见几抹笑意,朱雀看了心砰砰直跳,然而一想到鲁路修这副柔情似水的模样是回忆起了其他人,他内心的阴暗情绪又开始膨胀,不得已赶紧点了播放键,视频的进度条再次走了起来——


  鲁路修抬头看向刚才还是一脸春风得意的教士团,神情从柔和重新变回众人熟识的锋芒。


  “自从我遇到了那个人后,守贞戒在我的手指上开始变得沉重起来,终于有一天,我不得不将它摘了下来,要问我为什么——

 

(明明是正经东西还不得不走外链的感觉真是不爽……点我)




————————————————

虽然CG架空于21世纪初期,文中的性教育发展史却是从现实世界二战以后开始同步的。(其实有篇军事向同人分析过CG世界观下,不看兵器军备,仅看战争策略的全局观念,也就是二战水平不能更晚了,大鲸或许也受到了那篇文的影响)。


下章雀仔告白,H可能要拖一拖。大鲸想了一下这篇文既然是走写实路线,那“一告白就上床”的梗还真的是不能用,不然人物形象就白塑造了……不过也不出就这几章了(苦逼地表示H部分鲸早八百辈子就写好了就等着剧情到位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最后统计一下吧,觉得这篇里兰佩洛基老师还是处子之身的有多少?——指的是后面,前面自然是没用过的~(。・`ω´・)


评论(36)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