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木村爹爹新画,想必大家都已经看过了,以下略表己见。


这张图上,鲁路修出现了两次(严格来讲是三次,一次是以朱利叶斯身份),朱雀出现了两次,两人的位置以Zero的剑为中心线,总处于绝对对称分布。两侧的第七骑士和Zero修处在画作中相对距离最遥远的位置,也是 画面的左右边缘,暗示着七骑零修的模式中两人的关系是遥远的、对立的,然而两人的目光却遥遥相望,里面蕴含的情绪有着愤怒,而更多的是无奈。Geass不死鸟的双翼更是各自一侧连接了彼此,在原作中总是闪闪发光的不死鸟图案,在这幅画中却更像是联结彼此的红带(红线?)。在CG中Geass作为一种超现实的力量,既可以说是两人分道扬镳的元凶(鲁路修凭借 Geass之力夺取不少无辜者的性命),又为二人经历种种矛盾后走到一起创造了不可或缺的条件(如没有Geass的命令之力,或许朱雀早就在R1两人被 布军包围时就丧失求生意志死掉了)。在不死鸟双翼的内侧,两个人以零之骑士和白皇帝的身份,背靠着Zero的剑而立,是全画中距离最近的位置,暗示着骑士皇帝的阶段是两人关系最近,用大河内的话说是“真正没有了谎言、了解了彼此”的时刻。然而一把剑亘在二人中间,也正是这把剑将两人以生死隔开。而持剑的Zero面具下的身份不得而知,或许是鲁路修,或许是朱雀,或许是谁都不再重要了,因为藉由零镇计划的实现,他们早已将性命交付给了彼此,并与对方合二为一。大河内亲自写道“一把剑同时杀死你我二人”,正说明这种同生共死的至深关系。再来回到本作的绘画构图:画面的边缘是二人为界,画面的中心又是紧紧相贴的二人,正呼应了反逆这部作品大纲:“二人是故事的中心”,是内核也是外延,是能达到最深的地方,是能走到最远的地方。


总结一下:木村爹爹的优秀画作数不胜数,这一张工笔算不上最为精致,然而构图用意确实深深地戳中了剧情党的内心。


——————

以及熟悉大鲸风格的孩纸知道我在严肃的讨论后一定是要来点什么破坏气氛的:

那么跟我一起来,有句话说的是——啥左啥右来着!

评论(13)
热度(1260)
  1. 共4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