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反逆白黑] AV与爱情(十二)

目录·系列(一)1.


正文


  早上时间八点半,朱雀买好了两份培根煎蛋早餐卷,来到鲁路修的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得到许可之后走了进去,然而里面已经开始埋头工作的那人,抬头看见朱雀手里的两个有些被油打透的纸包,原本专注的神情一下子被厌恶取代——

  “出去,不准在我的办公室里吃东西。”

  不容置疑的命令式口吻令朱雀条件反射地转身就要出去,想到了什么,有些无奈地再次回头,“可、可是……老师你需要吃东西啊。”

  鲁路修这次便连头也不抬,“我的房间通风不好,如果你不想拉低我这一天的效率,就在外面吃完再进来。”言毕停顿了一秒,补充道:“去卫生间洗完手再进来。”

  朱雀无话可说,只好按照鲁路修的吩咐,站在办公室的门外,可怜兮兮地面朝着紧闭的房门,自己一个人嚼着培根煎蛋卷,颇觉味同嚼蜡,尽管这是他特意早起绕到了一家声名远扬的烧烤店买的,按理说应当觉得美味无比才对。


  果然,比起早饭吃的食物,还是一起吃饭的人最重要。


  朱雀这么想着,咬面包的动作不由自主地停下来,嘴里还塞着食物,而嘴角像是故意捣乱似的,勾起了一个非常不方便送入食物的微笑弧度。


  啊啊,是啊,他面前的这扇门背后,坐着鲁路修··兰佩洛基。


  十天之前,这个人的身份无非是自己的老师,以及“名不正言不顺”的心理咨询师,而如今,他的身份又多了一层:


  自己——枢木朱雀的恋人。


  这个词一浮现在脑海里,朱雀就跟偷吃东西的小孩突然感受到家长抓来的手电筒光照一样,立刻窘迫得无所适从,有些心虚地来回打量着周围有没有人经过看到自己的模样,几秒后便察觉到自己的举动是多么莫名其妙,也只能故作淡定地轻咳一声,接着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一般,抓紧把食物往自己嘴里送。等到自己真正淡定下来的时候,朱雀发现,自己已经把两份早餐卷都吃光了。


  鲁路修的命令不敢不照着做,洗干净双手的枢木朱雀再次敲门进来的时候,屋内已经弥漫起了薄荷茶的香味,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朱雀闻了,心情为之一振,他脸上放松的神情被鲁路修看到了,年轻的讲师觉得有趣,一边继续在一张平摊的信纸上写着什么,一边略带打趣地笑着问,“你这几天心情很好?”

  “诶?啊,是的。”

  朱雀来不及想,承认的话就跑了出来,而接下来的话,饶是个性再天然无设防的他也不得不按压了下去,因为一旦说出来,实在太难为情了。只好在心里默默地想想:

  因为可以每天看到鲁路修。


  从早到晚,只要他想见鲁路修,随时都可以去他的办公室敲门进去,就连睡觉之前都可以名正言顺地跟对方通完电话,耳边回荡着那人好听的声音欣然入睡。


  朱雀这几天甚至高兴得都有点恍惚了,这份快乐让他觉得太不可思议,明明还在三天之前,他还在是否要拒绝这样的快乐的牛角尖里,钻也不是,撤也不是。没想到告白后一切都变得豁然开朗,他不用再将那些让自己头快要炸裂的情感死死封在意识的舞台之外,而是顺其自然地接受了每一次的想念和思绪,并且知道这份心情也得到了对方的回应。


  没错!这就是被人称为“恋爱”的心情!

  如同久违了的艳阳天一般,让朱雀心里暖洋洋的,连基诺这个朱雀什么洋相都见过的铁哥们看了都惊奇了,对比前几个星期那萎靡不振、半死不活的样子,真可以用“凤凰涅磐”、“浴火重生”来形容,倒也同他“朱雀”的名字完美呼应。


  然而这样的艳阳天不是没有阴云,鲁路修这几天,仍旧为了上次的演讲风波而不得安宁,这几日都忙着应付各路人马,朱雀每次上门找他的时候,总看着他有回不完的邮件,做不完的标注,一摞摞的信件,多了又少下去,少了又多起来。朱雀多次提出要帮鲁路修分担一部分,而年轻的讲师却以期末将近,大三的成绩非常重要不能怠慢为由拒绝了朱雀的帮助。朱雀本想坚持,然而前段时间由于状态低迷,功课落下不少是事实,也就不好再说什么。


  再说和鲁路修告白后,朱雀接下来的这一个星期是怎么过的:

  当天晚上,不用说了,彻夜失眠,回到自己的住所时还迷迷瞪瞪的,认不出来这是自己睡了三年的床铺,用了三年的电脑,坐了三年的椅子,只觉得一切都是虚幻的,且坐且踱步,就这么一直耗到了第二天早上,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


  第二天一醒来,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朱雀整个人处在一种近乎癫狂的喜悦状态中,先是一个人在学校的操场上用一千米的速度跑了一万米马拉松,然后发现兴奋地状态没有半点平复,于是硬拉着找到格曼校篮球队的死敌约了一场野球,把平时战况五五开的对方打得落花流水,如同对战职业选手的业余玩家一般毫无还手之力,自然而然地被怀疑是服用了兴奋剂,硬要拉去医院做血液检查,一个中锋和一个大前锋一起架住他的胳膊,一个小前锋过去拖他的腰,朱雀这边还处在令自己的队友都不敢认领的狂热情绪中,基诺后来描述当时他看到的场景,朱雀整个人就像是随时都可能炸裂出四五道白光然后一溜烟升到天上的一根火箭炮。结果饶是三个铮铮铁骨的硬汉子也没能拉住这个反人类的“火箭炮”,让他一溜烟飞了。后面的事情朱雀自己记得了,似乎是回过神来已经来到了离约野球的地方车程半小时的潘多拉贡大学,心理学系教学楼第七层,讲师鲁路修·兰佩洛基的办公室门前,并且还敲了好几下门,直到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朱雀才像终于捡回点神智似的,手机掏出来一看,提示今天是星期天。


  第三天、第四天,终于能够平和一点了,去找了几次鲁路修,每次开门都见到对方在忙碌着。在两人之间还没有发生一系列复杂事情的上个学期,朱雀每次来鲁路修的办公室,对方总是有些闲情逸致,泡上一盏他喜欢的茶,两个人一起随便地聊聊天。那段时光虽然还是在蒙昧不明里,却也是颇为晴朗柔和的回忆,而现在虽然主观上该克服的都已经克服,然而却不是一个能够尽情享受新关系的时刻:他跟鲁路修都有着重要的事情去处理。而这也是朱雀近日以来和鲁路修的关系卡在一个尴尬的关节点上的原因,虽然已经跨过重要的“坦诚心意”线,然而一般恋人之间的特权,他们却还没有那个机会去行使。

  比如——

  嗯……

  接吻?

  嗯嗯嗯……应该……算吧?

  朱雀在没什么进展的第五天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当时正在卫生间刮胡子,“好像还没有跟鲁路修接吻过”的想法就这么冒了出来,让他手一抖差点没把自己的下巴割出个大口子来,然而皮却结实地破了一层,还渗出了点血珠,朱雀手忙脚乱地拧开水龙头冲洗,上衣打湿一片,镜子里瞧去,黑眼圈顶着,下巴被挂出一道红痕,衣服往下淌着水,仿佛刚从雨中回来的落汤鸡似的,要多狼狈有多狼狈。朱雀就在想,就算是恋爱,他也算有经验的人了,为什么这次让自己仿佛整个人都脱胎换骨、置之死地而后生一样,脱下湿淋淋的上衣丢进洗衣机里,在镜子的倒影里又瞥到自己筋肉微隆、结实有力的褐色上肢,就联想到自己“补课”的时候看的那几个钙片,两个(甚至多个)男人跟狼豺虎豹似的纠缠在一起,啃噬、舔咬、翻覆、压制,恨不得把对方拆碎吞吃一般,突然就明白了,有些情感来得如同一条溪水,有些情感来得如同一场暴洪,也许没有哪种更好之说,但是他现在就站在激流的中央,他很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在宁静的河床中知足常乐地栖息。


  然而他这边在心中豪情万丈着,那边的鲁路修,这几日对他说的话,除了“落下的功课补上了吗”,就是“不用担心我,系里的老师们都会站在我的一边,我不是孤军奋战”,要么就是“你老这么跑过来,一呆呆好几个小时,我怎么专心工作?”或者类似今天早上那个“如果你不想拉低我这一天的效率,就在外面吃完再进来。”不得不说现实总是残酷的啊。


  眼看着今天又没有能和鲁路修说上话的机会了,鲁路修只问了朱雀一句“心情不错?”,得到肯定的答复便再没有攀谈下去的意思,朱雀有些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本来他接下来没有课,他随身还带着书本,想着在这里自习,学累了抬头就能看到鲁路修漂亮的侧颜,也是一等论提神醒脑功效不输饮下薄荷茶的美事。然而令人为难的地方就在于,和自己喜欢的人独处一室,朱雀毕竟是年轻小伙子,开始还能学得进去,稍微走神了一点,瞄见鲁路修端起茶杯,浅色的薄唇轻轻一撅,喉结上下一动,茶杯放下之后唇上覆上一层淡淡的水光,我们的褐发青年立刻就心猿意马了,再低下头看自己书本上的字母,竟然是看了好久都不知道拼出的是什么单词来,单词拼出的句子又是什么意思。


  这两天都是这样,他这边因为鲁路修而六神无主着,而鲁路修则是起身斟茶的时候总会看似不满地来一句:“你老在这里,很影响我工作啊。看完这章就回去吧。”让朱雀顿时有一种心灰意冷的感觉,然而自己正灰溜溜地收拾背包准备走人之际,鲁路修又会勾起微笑注视着他,让他不由得产生了这样一个不知道算是自大还是自我安慰的念头:就是鲁路修看见自己也会产生自己看见他那样心悸的感觉,所以才不得不把自己赶走。


  于是第二天,朱雀还是不撞南墙心不死地来了,进来第一眼看看鲁路修昨晚又熬夜没有,眼睛下面有没有黑眼圈,第二眼乖乖收下鲁路修或是嫌弃、或是冷淡的目光,如果选择硬着头皮留下,那么重复第二眼所看到的情景……直到实在呆不下去走人的时候,第三眼就看到鲁路修在对自己绽出暧昧不明的、令人看了挠心挠肺的笑容,如此循环,简直是人间修罗场。

  他之前一边刮胡子的时候一边还想过什么来着?——接吻?

  真不害臊啊你,朱雀一边把书塞进背包里面,一边在心里无情地嘲笑着自己。

  仔细想想看,虽然那次告白后,自己忘情地冲上去抱住了鲁路修,而对方也回抱了自己,然而毕竟还没有当面回应过自己的感情,说不定那个回抱也只是鲁路修惯有的温柔。之前罗洛·兰佩洛基来访的时候,鲁路修也把手搭在了他的肩上,也许肢体接触对他来说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也许一个曾经用冷酷言语将他的尊严砸碎的人是一个不值得他回头的人,再也许……


  十天前发生的事情只是南柯一梦而已。


  朱雀这边正沮丧着,表情全部被一旁的鲁路修看在眼里,压不住的笑意已经浮现在嘴边。

  看着对方开门的动作都染上了一层灰败的情绪,仿佛走到哪里头上都悬着一朵随时下雨的乌云,鲁路修才轻咳一声,唤出男生的名字。朱雀回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叫住,却在目光移到鲁路修脸上时,几乎要被那抹微笑攫取了心神。

  然而去掉“几乎”的,是鲁路修接下来的话:


  “朱雀,明天是周六,你有什么安排吗?”


  鲁路修说这话的时候手正把玩着金属笔的笔身,直到朱雀木然地摇了摇头,他便笑着放下手中的笔,看似无意地用刚才抚摸光滑笔翼的手指,解开了他洁白衣领最上面的一颗扣子,接下来是第二颗、第三颗,直到整个白皙的颈子、左边形状好看的锁骨从领口的遮挡下探出来,修长的手指动作停止了。


  “明天晚上,来我家过夜吧。”


  朱雀深深地呼出一口从刚在就憋在胸口里的气。


  他知道的。


  他知道这个大自己五岁的男人,就是有能力让自己的情绪忽晴忽雨,忽悲忽喜。


  几句话,几个神情,几个动作,自己便心甘情愿地被他玩弄于股掌之中。



  TBC



---------------------

这章满满的都是恋爱的酸臭味呀……早知道情人节放就好了还省得大家被人猿吓呛着。

以及下章内容是啥不用说了吧,买好车票准备上车了啊。∠( ᐛ 」∠)_


评论(22)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