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反逆白黑]《小亚瑟·兰佩洛基的日记》

家庭作业:请以《我家的日常》为题,写一篇日记,文体不限,词数不限。

 

姓名:亚瑟·兰佩洛基  年级:六年级

 

3月31日 晴

 

  我经常听班里的同学说,上个周末他们的妈妈又给他们做了什么好吃的菜,这个时候的我既羡慕,又有一种优越感。羡慕在于他们有一个我没有的“妈妈”,优越在于我的“爸爸”做饭一定比他们的“妈妈”好吃,我闭着眼睛就可以猜出来,真的。

  介绍一下我家的家庭成员:我有一个鲁路修爸爸,有一个朱雀爹地,这跟别的家庭不一样,别的家里有“妈妈”这个角色。所以被人问起“孩子,你的妈妈呢?”我总是语塞。听别的小孩说他们的妈妈怎么怎么漂亮,怎么怎么勤快,缝得一手好衣裳,做得一手好菜,这让我觉得我的鲁路修爸爸有点像妈妈,因为朱雀爹地工作任务重,常常天黑了才回家,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是由鲁路修爸爸做饭。

  我跟朱雀爹地都很喜欢鲁路修爸爸做的饭,但是朱雀爹地可能比起饭菜来更喜欢鲁路修爸爸。记得是两年前,我还是四年级的时候,我从厨房经过,听见朱雀爹地一边摆盘一边凑到鲁路修爸爸耳边说:“赶紧吃完饭,我好吃你。”当时我站在门口就吓哭了,以为朱雀爹地把鲁路修爸爸吃掉了之后,我就再也见不到漂亮的鲁路修爸爸了,也吃不到鲁路修爸爸做的好吃的菜了。

  两个爸爸见了,立刻过赶来哄我。问清楚原因后,鲁路修爸爸狠狠地骂了朱雀爹地一顿,说他口无遮拦,这下还让我听到了,朱雀爹地就很委屈,但还是打起精神来跟我解释道,这里的“吃”不是动画片里小怪兽啊呜一口把人类勇者吞掉的那种“吃”,而是另外一种“吃”。我还要继续问到底是什么样的“吃”,就被鲁路修爸爸赶回房间做作业了,不做完不许吃饭。 平时朱雀爹地总会帮我说话,今天却连大气都不敢出,不知道是为什么。

  鲁路修爸爸向来对我的功课特别严格,我经常跟朱雀爹地哭诉,说我更想去外面打篮球,不想在桌子前一坐坐一个礼拜天。朱雀爹地想了想,说了一句“我的儿子身体素质不能差”,就去帮我跟鲁路修爸爸求情去了。过了不到十分钟,朱雀爹地就哭丧着脸回来了,一看就知道是被鲁路修爸爸骂了一顿。我听别人家的小孩说,他们的家里都是妈妈训爸爸比较多,这是不是也能说明,我家的鲁路修爸爸扮演的是妈妈的角色呢?

  当然,根据我的观察,我还提出了一个设想:一个家的爸爸和妈妈,谁赚钱赚的比较多,谁就比较爱训那个赚钱赚得少的人。班上的女同学夏莉,因为她的妈妈米蕾阿姨是校长,校长是学校里面地位最高的人,赚得肯定最多,然而他的爸爸利瓦尔叔叔只是一家公司里面普通的职员,据说那家公司还是米蕾阿姨母家名下的,他赚得一定比米蕾阿姨少,所以小夏莉说她的爸爸经常被妈妈训。

  至于我家,虽然朱雀爹地平时工作时间最长,任务也最重最辛苦,但是赚得比较多的却是鲁路修爸爸,所以他可以随便训朱雀爹地。我是怎么知道这一点的呢?那天我从爸爸和爹地的卧室门前走过,听见这么一番对话。鲁路修爸爸说:“你这个月的加班时间又长了,怎么工资反而少了。”朱雀爹地回答:“部门来了新的警员,培训新人的开支提升了,只能从老人的薪水里面扣了。”鲁路修爸爸脸上露出了生气的表情,“你回来的时间一天比一天晚,工资还没我在家打打键盘赚得多,不如辞了呆在家里帮我带亚瑟吧,这小子鬼点子越发多了,前天居然从储物间翻出了椅子,从二楼的窗户逃跑出去踢足球了!”朱雀爹地神情有点紧张,支支吾吾了半天,只好跟鲁路修爸爸玩亲亲了。

  是这样的,两个爸爸要是吵起架来,朱雀爹地从来说不过鲁路修爸爸,但他每次都有一个绝妙的办法化解,就是和鲁路修爸爸玩亲亲,鲁路修爸爸不愿意和他玩亲亲,可是朱雀爹地的功夫好,只要让他动手不动嘴,鲁路修爸爸就不是他的对手啦。——所以朱雀爹地这么担心我的身体素质啊!朱雀爹地,你放心吧,我一定会锻炼成你那样的超强大力士,这样将来万一我挣得没有我儿子的另一个爸爸多,就可以用玩亲亲来堵住对方的嘴啦。

  两个爸爸一旦开始了玩亲亲,不用多久,朱雀爹地就会以闪电一样的速度把门锁上,为了避免被朱雀爹地锁门的时候看到,我赶紧回房间呆着去了,同时寻思着没了梯子下次该怎么逃出去。其实,不瞒你说,那个梯子还是朱雀爹地帮我找出来的,怪不得刚才一提到这个事情,朱雀爹地的脸就比鲁路修爸爸还要白,平时他们争论半个小时之后才开始玩亲亲,那天我刚路过就看到他们玩亲亲了,朱雀爹地是担心自己一不小心露出马脚吧。不过我很聪明,不会出卖朱雀爹地的,我就是担心朱雀爹地睡梦中无意间自己说出来了,第二天又得到我的房间打地铺啦。


  …………

 

[镜头切换]

 

  “所以说,”身为班主任的卡莲把日记本一合,看向面前的两个大男人,脸上的表情不能说是愉快。

  “你们两个这么大的人了,带孩子的时候能不能考虑一点影响?”

  “呃……”朱雀刚才一直耷拉着的脑袋刚抬起来,就听见旁边黑发男子的一声冷哼。

  “我不觉得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紫罗兰瞳色的男人抱住双臂,眼神不屑地瞥向另外一侧,不去看和自己站在一块的男人,言下之意坏影响尽是归结于这个男人身上。

  朱雀冷汗涔涔,赶紧打太极,“不是我说……鲁路修,德智体应该全面发展啊,你整天让他念书,身体素质跟不上了怎么办?身体是一切智力活动的本钱啊。”

  “什么‘跟不上’?你儿子上个月的校运动会长跑和跳远双双打破了阿什福德小学的校纪录,你还担心他的身体素质?我看你巴不得把他养成跟你一样的体力笨蛋吧!”

  “‘笨蛋’是怎么回事啊喂!说到脑瓜,上个星期的周测,咱们儿子的数学不是拿了满分吗?”

  “英语呢?全班后半截;日语呢?及格线边缘。都怪你平时在家的时间那么少,亚瑟也算双语环境下长大的,日语比我当年被送去枢木神社的时候竟然都好不到哪去,是不是你给他的输入不够,嗯?”

  “我那也是工作没办法的事啊,话说回来鲁路修你的日语不比我差吧,你平时多跟他讲点日语不就好了??”

  “双语环境中的输入一定是要最纯粹的,母语者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而且你即使在家讲得也都是英语,也基本不跟他讲日语好吧!!”

  “我在的时候一般你也在啊,我这边讲日语,你那边讲英语,感觉不是会很奇怪吗??”

  “有什么奇怪的!你也能听得懂我,我也能听得懂你,交流根本不存在障碍,亚瑟那边也可以锻炼双语切换能力和认知适应能力,你的育儿技能可以更低一点吗?!”

  “但是……”

  “好了好了!!!”

  卡莲啪地一拍桌子,上面堆叠的日记本抖了三抖。

  “都给我住口!!”

  夫夫间的拌嘴回家去说就好了!在这里耗着她这个十万伏特的大灯泡是做什么!?

  “我纠正一点,亚瑟的英语考试分数不高,不是因为他的语言功底不行,而是他写东西容易偏题。”卡莲试图把讨论的重点从家庭琐事转移到学校表现上,让两位夫夫大撒狗粮的举动歇一歇。

  “就以这篇日记为例,虽说规定了‘词数不限’,但是同龄的孩子一般也就只写到三四百个单词最多了,亚瑟竟然写了一千多个单词,比中学生的作文还要长。长度倒也不能说明什么,关键是亚瑟写东西容易无边无际地迁移,你看他这篇日记,虽然每一段要表达的意思都很清晰,但是总的看下来结构太松散,找不准表达的主题和重点。”

  不像“我家的日常”,倒像“兰佩洛基夫夫观察记录”,将这句话咽了回去,卡莲看到朱雀投来有些不解的目光:

  “那个,卡莲……”

  “叫我红月老师。”

  “……红月老师,我感觉亚瑟这篇日记写得挺好的啊……虽然有些地方,呃,那个,思想可能有些早熟了……这都是我们,啊不,这都是我教导无方的过。单看亚瑟的这个文字表现,在同龄人里应该已经算比较优秀的了,这是我的想法。”

  说完,朱雀下意识地将求助的目光投向自己的爱人,然而收到的却是鲁路修的冷冷一瞥,接着鲁路修一步向前。

  “我认为红月老师说得没错。”

  “你、你说什么??”

  朱雀诧异不已,哪有当爸的在别人面前不夸自己儿子的??

  “我认为亚瑟驾驭文字的能力与他的倾诉欲望还不能相匹配,这篇文章,与内容无关,光从行文来看便不登大雅之堂。以后还请红月老师多多批评指教,亚瑟心性比较高,容易盲目自信,老师当挫他的锐气便挫他的锐气,不需要告知我们了。”

  朱雀还要说什么,被鲁路修冰一样的目光封住了口,也只好耷拉着耳朵任由鲁路修跋扈。

  ——毕竟在外人面前也没法用强吻止住鲁路修的口啊。

  唉,没想到居然被他们的儿子抓包,看来这招以后用起来要小心了。

  一想到以后在家里连接吻都要提防儿子偷看的朱雀,顿时开始后悔为什么把自己当兵时的潜伏心得教给亚瑟了。

  那么以后鲁路修生气的时候就把人打横抱起来去屋顶吹吹冷风吧!

  说起来,两人好像还没在屋顶上做过“快乐的事”呢。

  一想到这点朱雀的眼睛又开始发亮,卡莲看到了,心下已经往不好的方向猜到了七八分,不由暗自叹气:

  小亚瑟摊上这样的两个爸爸,真不知是福是祸。

 

  -END-

 

 ————————

我们就不去计较儿子是领养的还是鲁路修生下来的啊哈哈<3333


评论(24)
热度(2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