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如何用形式语义学表示朱修之间的爱情

“你对我是常数,我对你却是变量”

 

形式语义学课上学到二阶谓词的兰姆达演算,突发奇想,随手写了一组 Lelouch loves Suzaku 的兰姆达算子(λ-operator)抽取流程(忽略时态函数):


接下来本打算直接调换两个NP的常数赋值改成 Suzaku loves Lelouch,想了一下,觉得剧情不是这么讲的,于是增加了一个取限定交集的修饰语:


这么一对比虐心的地方就在于:

一. “我对你的爱如此简单,你对我的爱却要复杂几分”;

二. “我的词库里有你,你却需要伊欧塔算子(ι-operator)来定义我”,换句话说,“你对我是常数,我对你却是变量”。


评论(13)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