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复活REPO,镇楼为首映开播之际的新宿三丁目影院贡献女性尖叫声的来场者特典。

 

受制于日语水平,剧情细节repo可能还要等香港这边上映才能写出(其实估计这边上映了也写不出,人为什么要用智商来理解完全不需要智商的电影)。然而同行的小伙伴不乏日语好手,交流了不少华点,加上眼睛是最清晰最诚实的记录器官,本来不想给复活篇报以眼色,酝酿了几天之后还是写出了这篇问答型的repo。

 

注意:1)朱雀鲁鲁不拆不逆滤镜三千米,repo尽量客观但绝不可能没有主观成分;2)我只诚实记录我看到的,如果我自行做的理解&脑补会标注出来;3)如果认为我的repo与事实不符&有漏洞&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欢迎评论,但是请不要转载到lof以外的地方

 

Q1:《复活的鲁路修》有朱雀鲁鲁的糖吗?

A1:有,而且不少,梳理如下:

(一)前期失忆鲁鲁童真茫然纯洁无措的样子预测会出现我家春大会的本子里(犯罪预警)。

(二)中后期鲁鲁有一段穿着拘束衣的剧情,福利很多,如果兴道飞镖鲁鲁的屁股能够让你满意,作画经验更加熟练的复活篇里鲁鲁的美貌甚至在那之上。

(三)雀的肉体福利,包括pv里的拷问以及昏迷后醒来那个从脚部到头部的长镜头,简直是舔着雀的肉体一路向上。

(四)爱的十五连,不懂如何用语言表达心中愤懑只好通过暴力的S雀,和连辩解都不想辩解只想满足对方通过暴力倾泄愤怒的愿望的M鲁,雀打完昏迷,镜头给了鲁鲁一个特写,是那种刚刚被愤怒的爱人中||出十五发后虚弱无奈却又幸福的笑容(滤镜五千英尺)。

(五)天台告(yue)白(pao),OST中收录此处BGM取名《为了美丽的野兽们》,鲁鲁拉领子把雀勾引到天台上,两个人在星空夜下的塔顶你侬我侬。经典的“没有你的世界比我想象的还要孤独”出自此处,镜头缓缓下移我们仍然不知道那晚的朱雀鲁鲁在天台下站(zuo)了多久,镜头定格在塔下两个女保安其中之一落寞的脸上然后切换场景,桥段气氛非常像R2零镇前夕的配图广播剧(CC和塞西尔在外面等着朱雀和鲁路修在里面换了一晚上的衣服,谁知道呢)。

(六)月光,每次朱雀鲁鲁单独相处的时候背景总笼罩在月光下,美得不似人间CP。我还在想这样处理是为什么,直到刚刚打开网易云音乐看到了评论点赞提示,点开一看是藤原樱的《The Moon》,恍然大悟,鲸泪纵横。

(七)后期合作乏善可陈,骑士帝时期天衣无缝的合作并没有在复活篇里被超越,不过考虑到总进攻里我方全员降武降智,朱雀卡莲两个战力天花板被一起压制,TV里永不言弃的计划通鲁鲁还得靠CC拿枪指着头一顿吼才能重拾战斗意志更是崩到亲妈不认,倒是要感谢谷口没有在这里掺和他直男味儿的夹生腐。

(八)影片给了很多朱雀看着鲁鲁然后微笑的镜头特写(二姐那里还有结局那里),这大概是没有哭和没有笑的ZERO最宝贵的做回“枢木朱雀”的时光了,虽然很短暂。

(九)影片以外,考哥润润还有大河内发了不少糖,比如“朱雀这个角色因为鲁路修而有了颜色”、“一生的主君”等等,择日整理。

 

Q2:如何看待《复活的鲁路修》的结尾?

A2:由于影片后期一路降智,各种展开太过突兀,特别是C世界救回娜娜莉的剧情更是疑窦丛生,一场本来应该使天地失色的大战草草结束,娜娜莉提出了挽留哥哥的请求,镜头处理甚至不敢让鲁路修当面拒绝妹妹而是跑到CC那边汇报他不肯,甚至ED前最后一幕连Code都出现了作画失误(一说此处不是失误是伏笔),或许连制作组都放弃了思考,十分建议观众不要真情实感。

 

Q3:轮椅小哥为什么这么痛恨朱雀?

A3:根据我的理解,轮椅男是一个对于自己的姐姐有着偏执的效忠欲的残障儿童。结合拷问时他说的话理解,朱雀身上有着他渴望自己拥有却无法拥有的东西,那就是力量。轮椅男病态地想要知道那种力量的由来(朱雀:天生的,怪我咯),毕竟他只能靠姐姐读档和自己嗑药才能杠没开“活下去”的朱雀,结局也很惨,作为反派角色来讲是成为了剧情的牺牲品,我个人而言不很看好他的周边厨力,这一点包括真·劳模神官姐姐——据不保守估计她在复活篇里至少开50次外挂,每次都要开枪崩自己的大动脉。豪华版场刊封底写到军事大国布列塔尼亚在过去的二年里都没能成功镇||压吉尔科斯坦,联系起来神官姐姐的自戕天眼挂细思极恐,真可谓可歌可泣的一对姐弟,绝对比CC更值得颁发劳模奖。

 

Q4:影片里朱雀鲁鲁的人设有没有什么变动?

A4:说句实话,虽然设定是两年过去,美术方面甚至懒得给任何一个角色做能够看出年龄变化的人设变动,甚至是还在青春期发育迅速的娜娜莉都跟TV几乎完全一样(只有在豪华版场刊里能看出好像是高了点)。在此基础上,朱雀和鲁路修的外形人设变动不大。从智力和武力的角度来讲,对不起,一个很遗憾的结论是,鲁鲁被迫降智,绝地反击居然要靠女主怼着吼;朱雀被迫降武,守护了鲁鲁留下的世界两年都没事,一朝滑铁卢。对此这样理解估计会好受些:大河内说过我cp是平等的关系,既然一方降智那么另一方也要跟着降武(口胡)。

 

Q5:身高没有变化?

A5:(我还是看到有人问起来才惊觉这居然是个问题。)首先,没有任何一个近景是两个人在与镜头距离相同的平行线上站立的镜头,包括天台那一幕近景也是分别切换给俩人的脸单独特写,远景又因为太远根本没法比较,除非BD出来拿着尺子在电视屏幕上量估计能得到硬核结论。其次,在美术设计已经干脆吃掉了全员两年人体发育变化的基础上,难道他们会想起来描绘男主和男二比以前高了一两厘米?

 

Q6:鲁路修的Code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能和Geass一起使用?

A6:复活强J观众智商的又一设定巨擘,如果一定要为编剧找个台阶下的话可能是因为鲁路修的code是查尔斯的所以就能和CC给的geass一起使用你想怎么地;要么就是目前大家都比较肯定的“鲁路修的Code尚不完全”,影片中没有任何展现鲁路修的身体是“不老不死”“受伤自愈”的镜头,听到有人说朱雀一顿暴揍鲁鲁脸上有伤但是下一个镜头没了,然而我自己看影片的感觉却不是这样,那显然不是编剧想表达的东西,动画片里这种上一刻人物脸上有几道小黑线勾画出的伤痕/甚至头顶上被暴揍出一个大肉疙瘩下一刻又恢复的设定并不鲜见,甚至土之味那里鲁鲁也是镜头特写被雀踩出一脸伤,吉尔福德拐走的时候又恢复了如花美颜。什么叫做“自愈能力”:CC那种全身开血窟窿还能好好站起来的才是铁证(不过随行妹子说感觉CC恢复速度比以前慢了很多,这个我没有特别明显的感受,所以存疑)。综上所述,我觉得Code在鲁路修身上是个什么样的状态还是有很大的坑的,至于鲁路修以后是不是就这样一个Code死不了一个Geass杀人如麻外挂双开美滋滋,全看编剧还有没有良心。——鲁路修在C世界里抱着娜娜莉下坠时本可以用Geass救人但他意识到Geass是自己的罪所以放弃,所以这个Geass是罪孽不可以用Geass救人但可以用Geass杀人的狗shi逻辑我还在等着编剧圆(憋指望了还是)。

 

Q7:如何看待谷口悟朗在各种采访中的补丁?

A7:当放P就行。

 

Q8:《复活》值不值得买BD?

A8:《复活》非常值得网盘补完。

 

Q9:以后周边怎么买?同人怎么玩?

A9:周边和同人都是自己开心就好,我不太清楚周边的门道,但听比较懂的伙伴说非官方直销的谷子能够给官方贡献的利润非常有限,所以还是要看你自己买这个谷子回来摆着会不会给自己添堵。如果你看见朱雀鲁鲁小情侣样依偎在一起很开心,那就买;如果你看到他们就想起官方喂的shi,那为什么要花钱让自己不爽呢。至于同人,当然更是自己玩自己的啦,官方连Code的位置都要照抄我家百神三四年前的图,指望官方引领同人怕不是要饿死在原地。(春大会的本子大家把钱准备起来了啊,少一点全员爱,就可以多一份支持樱花太太画本子的钱)

 

——————————

就先想到这么多啦,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评论or私信大鲸~

 

评论(25)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