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朱雀鲁鲁同人漫本REPO(基本无剧透)

上周RG23跟画手 @CCCC禧 成功面基啦~ε٩(๑> ₃ <)۶з 谢谢姑娘的签绘~果然没有比军师喵更好吃的了【眼里发出搞他.jpg的红光】

回来就想写REPO来着正好赶上一个ddl所以拖到现在

漫画讲述的是无印和R2之间雀和失忆鲁鲁互相试探勾心斗角的故事,对于第一次出本的人来说,选取这个时间段是不小的挑战,因为这是一个相当矛盾的时期,小心翼翼伪装端起的平静与温馨下,猜忌与试探的情绪波涛暗涌,朱雀的内心戏一如原作(参广播剧、舞台剧和叛道相关剧情)透露的那般丰富而且绕不出去,耐人寻味。犹记得舞台剧里朱雀对失忆鲁鲁说的台词:

“其它什么都无所谓,只要记住我是你的朋友,这样就够了。”

漫画中朱雀主视角体现出的正是这样一种想让对方的视线全部凝聚在自己身上的占有欲,以及对于鲁路修离开自己视野的“异化部分”的排斥。有一句台词令我印象深刻:

“還沒被GEASS玷污的純潔無垢的你,就要回來我身邊了。魯魯修,你只要永遠面向陽光就好,那些陰暗的痛苦、悲傷、和你的罪孽,就由我來替你承受——”

这句台词令我联想起那天重温乱世佳人,最后一幕瑞德离开斯嘉之前说了一句话:

“我把她(女儿邦尼)看做还没有被战争改变的你(来爱)。”

也许对于大男子主义的人来说,为了守护一份天真烂漫、纯洁无垢的人性,他们可以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和屈辱,但是当他们在前线挥洒血汗的时候,回头发现自己想要守护的“白璧无瑕”已经浸染了浓厚的黑暗,这恐怕比让他们死在前线还要令人崩溃。邦尼的死终结了瑞德继续留在斯嘉身边的可能(当然,导火索是斯嘉拥抱安慰失去梅兰妮的艾希)。

同理,朱雀对于“异化的鲁路修”是憎恨的,连带着憎恨导致这种异化的人(参叛道台词“赋予了Geass的c.c.不可原谅”)。这种憎恨走到了极端,不可避免地与内心中对于鲁路修的爱意和想要守护的情绪相冲突,最终导致朱雀潜意识里想要把“异化的鲁路修”从“我所认识的鲁路修”中剔除出去(参叛道台词“失忆的鲁路修是无罪的,可我为什么会那么在意呢”),而拒绝承认Zero的人格也是鲁路修本身性格的一部分,拒绝更新自己对鲁路修的认识。这固然是一种自私的想法,但何尝又不是对鲁路修太过珍视所致。

朱雀对鲁路修的感情经历过从“拒绝认识异化部分”到骑士帝时期“认识并接受你的全部”这段变化过程。鲁路修展上朱雀视角语音念白提到:

“那时我被怒火冲昏了头脑。我得知尤菲和众多日本人被杀的原因是Zero,也就是鲁路修的geass。这是不对的,扭曲人心,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是不对的。Zero应该得到惩罚,所以我想证实这一点,我不愿相信。”

无印R2过渡期给了朱雀一个逃避面对这种念头的时机——只要鲁路修失忆了,这些就可以既往不咎了;只要鲁路修不恢复记忆,他就可以留在自己身边;只要鲁路修眼里只有自己,不去牵涉旁人,他就没有恢复记忆的可能。这样的思维链条催生出了我们从舞台剧和叛道里看到的朱雀,内心被鲁路修的一切像幽灵般地缠绕着。

禧禧这本漫画就是对“幽灵时期”的朱雀的一个解读,除了自我纠结与矛盾外,还有一些甜蜜温馨的互动。虽然是隔着失忆与互相欺瞒的面具,但能够让零雀认定为“最幸福的时光”(参奇迹的诞生日event广播剧),想必这个时期也发生过一些卸下心防的真诚相待吧。

又及,病化的雀实在是太戳我了。这个时期也许是雀道德底线最低的阶段吧,憎恶撒谎的他要通过编织谎言来稳住失忆的鲁路修,失去了与外界联系的鲁路修只能依附于对自己的过去知根知底的朱雀,而朱雀又是不惧将自己最恶劣的一面展现在鲁路修面前的窝里横,因此过渡期真的是一个方便各种下限play展开的时期啊。具体涉及剧透我就不细讲了,还是希望大家自己感受。

最后打个广告,漫画和挂件都有开通贩,详情可以戳禧本宣

祝禧期末考试顺利~ε٩(๑> ₃ <)۶з

评论(1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