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朱修/授权翻译] Adoption 养子 Chapter 3-A

原文地址:(请走FanFiction

作者:Ayotechnology(The Other Romance)

 

第一章 孤儿

第二章 家庭日常

 

警告:这章有(纯粹为了过渡情节的)朱雀x尤菲描写

 

第三章 化干戈为玉帛(上)

 

  欺凌事件后,朱雀确保每天亲自接鲁路修和娜娜莉从学校回来。他养成了一个习惯,经常查看孩子们的身体上是否有伤口或被打过的痕迹,特别是鲁路修。如今有了他的照顾,他们无需自我看护。他亦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地证明给这些孩子看,在他和尤菲的照料之下,这些孩子可以有一个与之前大不相同的更好的生活。

  “嘿,朱雀。”

  朱雀叹了一口气,将注意力转向男孩。他最近才接受这个事实,那就是鲁路修不会把他当成一个父亲来对待,不过他们现在正以两个平等的身份对话,这已经让他心满意足了。他知道这已经是他能从鲁路修那里得到的最高待遇了。鲁路修比同龄的男孩都要早熟,就是因为这样,他才痛恨被当成一个孩子来对待。

  “请不要告诉娜娜莉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她不知道,我也不曾向她透露过一个字。”

  “我明白,鲁路修。我决不会告诉任何一个人,甚至包括你的母亲。”

  “谢谢。”

  “嘿鲁路修,放学以后,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帮家里办些杂事?”

  “当然,只要我放学以后没有太多别的事情要做,我愿意成为你和尤菲米娅的帮手,这也是为了报答你们对我们的好。”

  朱雀有一瞬间的吃惊,他从来没期待过男孩会同意和他一起出门。毕竟,这可是第一次他们以父亲和儿子的身份出门。当然他是不会告诉男孩这些杂活他一个人就可以包下的,他这么做只是为了有更多的亲密时间。“太好了,鲁路修。放学后我会来接你,在那之后,我们一起出门办点事。”

 

  当天稍晚时刻……

  “那么鲁路修,你想去什么地方?”

  “这个,你确定我们做完所有的活了?没有遗漏的么?”

  “没了,鲁路修,所有的事都做完了。现在我们有不少空闲,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主题公园啦,游乐场啦,或者操场也有可能?”

  “实际上我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而且我和人群对付不来。”

  “噢,是这样啊,”朱雀叹气。嘛,这也在意料之中。「毕竟,他被迫在一个所有人都遗弃了他们的环境里成长。」

  “不过确实有一个地方我比较感兴趣。”

  听见这话,朱雀的神色亮了。“当然鲁路修,任何地方都可以。这个地方在哪,叫什么名字?”

  “当我还在孤儿院的时候,如果我没有别的事可干,我就会读些东西。但是可读的选择非常有限,从我和娜娜莉进孤儿院开始,一直到我们出来,我已经把所有的藏书翻过不下百遍了。”

  “哇,鲁路修,这可真了不得。我不知道你还喜欢看童话故事。我的最爱之一是《木偶奇遇记》。”

  “是的我听说过,不过我更感兴起的是马基雅维利、柏拉图的作品以及他们的传记。”

  朱雀并未感到格外吃惊。见鬼,他也就仅限于听说过这几个名字而已了。他记得在学校学到过这些人物,但是在学业要求之外,他也懒得实实在在去读相关作品。

  “嗯,朱雀?”

  “怎么?”

  “我听说在市区里,有一个大藏书室,开放给公众阅读。”

  “没错确实是有。或许你想的是去那儿?”

  “我想去。”接着鲁路修给了他一个略带羞赧的微笑,“如果没有添很多麻烦的话。”

  “没有,鲁路修,一点也没有。”朱雀于是轻拍了男孩的头,“只要你想去就立刻告诉我,我非常乐意带你去那儿。”

  朱雀急着发动车子赶到目的地,没有听见男孩小声嗫嚅的一句简短的谢谢。

 

  一到国家图书馆,年轻的男孩就按捺不住左顾右盼,想要将景象尽收眼底。目及之处尽是堆叠的书本,他感觉似乎倾其一生也读不完所有。

  男孩太过全神贯注,以至于朱雀不得不各种意义上地将他“提”到前台登记。考虑到图书馆今后会正式成为他们的闲逛地点,他已经决定给鲁路修申请一张读书卡。虽然不是一个理想的场所,不过目前尚可用于拉近他和养子的距离。

  就在他准备带鲁路修四处转转的时候,男孩已经跑到他的前面了:这看看,那搜搜,目光在所有他的手能够到的书册上逡巡。朱雀眼瞧着他的儿子兴高采烈的样子,心里满是喜悦。没有什么比得上这一刻的心情,当他看见自己的儿子欢笑,跑动,像个刚刚收到自己的第一个玩具而多动症发作的儿童。他将习惯于看见这样欢乐的孩子,并且有些许的自我膨胀,连尤菲都没见过鲁路修的这样一面。接着他偷偷地抓拍了一张咧嘴微笑的鲁路修,男孩正在精读信手取来的政史著作。

  鲁路修现在对外面的世界不闻不问,声音或其它外界的刺激无法让他从书本当中分心。朱雀决定等着自己的儿子,估计要一直等到打烊的时候,因此他给自己倒了一点咖啡,坐进一张沙发里,旁边有一些报纸和杂志可选。他对大部头没什么兴趣,不过他比较关心时政和近期新闻,这样他就可以应对一切可能的军事部署。时不时地,他会瞟一眼鲁路修所在的方位,而这已经是第五次了,他看见自己的儿子踮着脚尖,尽他所能去够架子上的一些杂书。书架并不是非常高,但是男孩想要看的书通常是设定给成年人阅读的,所以在合常理的情况下,这些书会摆在它指定的读者平视所及的高度。朱雀得意一笑,等待着他那骄傲的儿子过来请求他的帮助。接着他决定再看一眼鲁路修这副可爱的样子。

  令男孩大吃一惊的是,自己突然升到了半空之中,刚要挣扎,男人又把他放低了一点,他感到自己的后背靠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同时某个人正俯在他的右耳边上耳语,“知道么,小家伙,作为一个年纪轻轻的孩子,你的自尊心太高了,以至于连求人帮忙的话都说不出口。不过看你这么可怜,我决定帮你一把。给我指一下你要的方向,我会带你去那。我们走咯。”接着男人再次将他举起,直到鲁路修已经能够到第一本他想要的书,随着身子被举起,从这边移动到那一边,他感到自己的脸颊渐渐发起烫来,刚刚朱雀耳语过的那只右耳也有些许的麻刺感。整个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着沉默。当他们结束后,朱雀把鲁路修转过来面朝着自己,错误地将他脸上的红晕当成了疲惫的标识,“好了小病猫,已经累啦?你知道么,图书馆的书是可以带回家的,我这就帮你借上几本。”

  接着他们一起去了前台,刷了三本书。图书管理员理所当然地认为书是朱雀要看的,所以当她看见借记卡上登着鲁路修的名字,感到很惊讶。“你能说什么呢,我的儿子可是个小机灵鬼。”鲁路修的脸红得更厉害了。他垂下头去,嘟哝了些什么。朱雀注意到了,因为听不见男孩正在说什么,他弯下腰去,他们的脸几乎要碰上对方。这一举动毫无疑问使得鲁路修脸上的红色更深。“嘿小家伙,撑着点,我们马上就赶回家。我还从来不知道你累的时候脸会发红。接下来我会领着你的,直到我们踏进家门。”

  那天之后,他们的关系就变得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朱雀终于自豪地完成了和鲁路修建立正常父子关系的任务。

  与此同时,楼上的娜娜莉无法忽视她兄长的坐立不宁。他怎么能够不为那些萦绕在心头的景象分神呢,他的养父向他靠近放大在眼前的面孔,以及那些他已经记不清说了什么却只记得戏谑语调的耳语。他轻触自己的右耳,自他被父母抛弃以来,鲁路修第一次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哥哥?”

  鲁路修吓了一跳,转向自己的妹妹,“怎么了娜娜莉?我以为你已经睡了。”

  “我确实想睡来着,直到你进来后自言自语个不停。”

  “我有吗?”

  “有啊,而且根据你讲的内容,看来朱雀同你走得更近了。”

  是夜,鲁路修没怎么休息好,因为他一直竭尽全力为娜娜莉对自己的指控辩护。当他心爱的妹妹终于回头睡了,接下来的夜晚,鲁路修一边诅咒那些不停地涌上来的对继父调皮举动的回忆,一边对此感到羞涩不已。

 

  从那以后,朱雀主动请缨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他再也没对儿子动过手,而是非常乐意花时间在他身上。有时,放学以后,三个人在回家吃晚饭之前会用点小零嘴。不用说,尤菲米娅为最近家中改善的光景感到高兴不已。一个星期之前她根本没想过一切会变得如此平静,那时他的丈夫和儿子还恨不得掐死对方。

  那天夜里,朱雀给了她一个感觉很好的吻。一开始,她还以为这是朱雀给两人即将到来的身体相连起的头,但令她微微失望的是,这不过是一个感激她对两个孩子所做一切的吻。「嘛,不管怎么说,朱雀现在完全进入一个家长的状态了。这几天他陪孩子们的热心,连我都比不上。」

  诚然,她有一点点妒忌,看见如今自己的孩子们眼里总是自己的丈夫。她倒是要为此责备朱雀了,他总是有这样的本事,吸引身边的各色各样的人并和他们成为朋友。而她身为皇族则没有这个条件,出门漫步于大街之上,前往她想去的场所。虽然她的孩子分出相当一部分时间陪在她身边,但也仅限于宅子里和皇家场所。他们想不惹出乱子就只好乖乖哪里也不去。有的时候,她想知道朱雀是不是对她金丝雀一样的生活方式感到压倦——他们的约会永远有人跟随保护,他们的住宅永远被武装力量守卫着。她清楚朱雀怀念自由的事实,那样自由闲散不用被人盯着也不用在意评价的自由时光。当朱雀提出愿意放弃自由陪在她身边一生一世的时候,她非常动容。有大量的时间陪在孩子身边对她的丈夫而言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他终于有一个再度自由进出的理由了。令人难过的是,她最近才发现她的家人都不怎么抽时间陪她了。幸好朱雀总是确保三人在晚饭前到家,所以他们至少能有个全家人在一起的晚饭。

  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晚餐时光,有朱雀在这儿努力将她拉进对话,她还是觉得自己像个局外人一样。有一会儿他们聊到了一家游乐园,接着又是野生动物园成了聊天主题。她只是在那听着,直到养女脱口道出这周末他们即将到来的远游。

  “什么?你们要去哪里?”她站了起来,怒视自己丈夫,“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

  “唔,亲爱的,我们今天才达成一致,我想着今晚就告诉你来着。”朱雀意识到自己犯错了,立刻羞愧地低下了头,像被抓到正在作案的犯人一样。

  不用说,尤菲米娅的怒视更加明显了,她的眉头生气地锁了起来。他们的两个孩子,感觉到了空气里的紧张,都悄悄地不作声,担心自己会被责骂。

  “所以你的计划是没有我的同意之下这周末带孩子们出门?让我提醒一下,枢木先生,我是孩子们法律意义上的母亲,而你偏偏大着胆子,将这样重要的家庭事务向我隐瞒。”

  “亲爱的,我很抱歉没能告诉你,只是你实在太忙了况且……”

  “况且什么?况且我可能拒绝提议那么你们就只能整个周末耗在家里?那又怎么样呢?在家里和我待在一起有什么不好吗?无论日夜都有皇家侍卫保护着。不管这有多么令人不快多么无聊,至少我们还是安全的,远离各种伤害。”尤菲意识到正在放任自己的不安全感支配着自己,但她一定要将这些情感不加约束地宣泄出来,否则的话,她会因强行封锁它们而崩溃。

  “尤菲,拜托,不要在孩子们面前。”朱雀恳求着,对她妻子中止了战火升级感到如释重负。

  “好吧,但别以为你的责任就到此为止了。我们待会有的谈。”


  朱雀给孩子们叠好被子,心情糟糕地回到妻子身边进行“谈话”。「想都不用想,我今晚又要睡沙发了。不管怎么说,这是我的错,计划这周末偷偷溜出房子,幻想她那个时段因为皇室要务在外忙碌。」

  他的思绪中断了,门咯吱一声传递了妻子归来的信号。「噢上帝,不会有任何希望的。」

  令他吃惊的是,尤菲并没有用斥责来招呼他,相反,她握住自己的右掌,两只手温柔地拢上。“亲爱的?”在朱雀开口为自己辩解之前,尤菲右手放在他的唇前示意安静,接着吻了他。这个猝不及防的动作竟令朱雀忘记了回吻。

  “朱雀,你怎么了?”

  “哈?嗯尤菲,你还好吧?”

  “我当然好了,你这个笨蛋!你为什么不回应我的吻?”

  “噢!那件事!我压根没想到你会那样!”「特别是当我已经做好了今晚睡沙发的准备的时候」

  “哼,枢木先生,我来告诉你一件事。只有两个原因能够解释为什么一位丈夫不愿意亲吻他的妻子:第一,他有了别的接吻对象;第二,他喜欢男人。” 


   TBC


-----------------------------------------------------------------

鲸按:Chap3有点长所以分成两次发。

不得不说尤菲在这一章做出的最大一个错误举动,就是提醒了自己的丈夫往那个方面想。要知道直男和Gay有的时候真的就是一墙之隔,一旦他察觉自己也是可以对着男人有感觉的这墙就被凿穿了(于是鲸想起了那篇AV……),当然如果他没察觉的话就让小DD一辈子强行背锅也可以(不是我的错是我的身体他自己有感觉了!)

以及鲸知道有些道德感比较强的亲可能会问,这篇朱雀和尤菲已经结婚了,鲁路修后来是不是以破坏婚姻的第三者身份介入,这一点大鲸解释一下,尤菲……没有几章了……字面意思嗯……(这也算是个看文警告吧orz)所以撑到后面就是名副其实的1v1!大家加油!(鲸也加油……)


评论(18)
热度(84)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