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Region B(欧洲区)的反逆英配/日配英字正版DVD评介


(电脑版请查看大图)


第一张:

两季DVD碟盒子,亚马逊UK上Season 1/2是分开来卖的,每一季22磅上下,鲸打折入的两季大约花了40磅(含运费)左右,人民币约340块,不知道日区的原版DVD价格是什么水平。以及亚马逊UK上KAZE授权英配正版的碟盒子Season 1/2各有两种不同的封面(可以看最后一张,那就是另外一种Season 1的封面,居然比我买的版本贵将近10磅,导致我没有狠下心来入我心爱的朱修封面,深感惭愧),至于里面的碟片应该没有内容上的差别。


第二张:

两季的Box里各有三个小碟匣子,每个匣子正面背面不同的官图,花花绿绿,甚是好看(然而好看归好看,跟内容倒不是特别紧密相关,第二季最后一个匣子内容上夏莉已经去世了,当然说是借着这个机会缅怀下逝去的天使倒也说得通就是了)。顺道说下正面插图我大朱修威武,第一季修雀+雀+兰斯洛特,第二季第二张那只圆七雀帅得我连魂都没有。正面左下分级,右下公司商标Kazé Animé,坐标法兰西,鲁路修的娘家。亚马逊UK上搜索“Code Geass”出现的另外一个正版DVD就是法语版——字幕只有法语跟荷兰语,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公司发行的,每一季三张碟匣子拆开来卖,包装更加精致,然而法语盲并不敢买来找虐。


第三、四张:

碟匣子背面,并没有咱大朱修供我沾沾自喜,所以直接看内容(第四张):中间红圈数字是年龄限制,我感到比较奇怪的是第二季第一张分级标准跟其它的都不一样,难道一部作品还能搞成两种分级?左边是碟片技术信息,音轨有英文跟日文两种,后面介绍碟片内容的时候会说到,这套碟有两种观看方式:日语配音+英文字幕 or 英语配音+无字幕,这是正片,广播剧只有英语配音+无字幕,评论音轨只有日语配音+英文字幕(我们迫切地需要世界语的通用和普及)。英配就是大家熟悉的约翰尼尤里主役的北美英配版,比较可惜的是广播剧和评论音轨收录得都不全,这是这套碟最大的缺憾。


第五张:

碟匣子内部,每张碟匣子一共有两张碟片,Season 1/2一共是六个碟匣子十二张光盘,比较有意思的是光碟正面底色还不一样,Season 1前9集还是白色,18-25集就变成了灰黑色,仿佛在暗示鲁路修逐渐黑化的改变过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第六张:

Box侧面,总的来说作为收藏还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人在Region B的童鞋。


下面进入碟片的内容播放部分。


第七张:

为了能够在笔记本电脑上看大鲸还特意去买了移动光驱,下载了PowerDVD,否则什么迅雷看看、暴风影音根本无法愉快地播放IFO格式的内容——毕竟这个DVD就是给家用DVD播放器在电视上播放准备的,你看看这个熟悉而蛋疼复古的遥控器操作页面,搭配鲁路修拆地板时专用BGM,我修真美我雀真帅,以及虽然是重点但还是要说这个遥控器选项主页鲁路修是固定站右边的,左边的人物切来切去,其他出现角色还包括:C.C、卡莲、娜娜莉、修乃泽尔、Zero,每人都只出现一次,而我雀是唯一一个出现两次,加上坐骑出现三次的角色,我大朱修就是这么世界公认的Rio。


第八张:

Episodes下可挑选集数,Audio下面选择播放模式,前面已经介绍过了,日配英字/英配无字幕,Extras下面有OP、ED、插图广播剧(不全)、评论音轨(不全),左下角小回车点选可回到上一页。操作方式简单明了,一朝帮你回到十年前在DVD上看柯南盗版碟的时代。


第九张:

正片内容和大家现在从网上能够下载到的北美英配版并无太大区别,清晰度可能稍微高一点(毕竟是原碟),当然比不上蓝光版就是了,以及没有中文字幕,不过大鲸都N周目了也不需要啥字幕了。重点是Extras下面的评论音轨,大鲸B站翻了一圈发现目前好像没有带字幕的评论音轨资源,不懂日语的大鲸实在啃不来生肉,而欧区正版DVD的评论音轨有英文字幕,这就可以看懂了。以后可以搬运一点评论音轨里比较重要的、跟朱雀鲁鲁有关的内容(因为更多的时间声优和制作们是在闲聊,聊着聊着“啊呀不知不觉间这一集就这么结束了呢”………………)不过大鲸想来想去这都是老物了,评论音轨的字幕应该民间早就制作出来了只不过可能没公开发布过,如果有哪位同志知道的话还请指指路,鲸就不用麻烦了,何况欧区的DVD评论音轨也不全。


好了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8)
热度(55)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