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朱修/反逆白黑] 高中政治哲学之朱修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简答题

说明:新课标大纲文科生可参照本答题模版,适用于回答任何一对有物理实际关系的CP的分析题,母题提供者为太阳鲸。

题目要求:请用«哲学与生活»的知识分析枢木朱雀和鲁路修·Vi·布列塔尼亚确定恋人关系的原因。

答:(一)物质是世界的本原,物质决定意识。朱修二人的肉身是进行客观活动的物质基础,二人的大脑是产生“建立恋人关系”的意识的生理基础和物质器官。脱离了进行生命活动的身体,朱修二人无法凭空建立起精神联系。

(二)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和存在方式,世界上不存在脱离运动的物质。朱修二人的恋人关系是从竹马/死敌关系运动变化发展而来的,表现在物质承担者上就是二人的身体外部和结构的运动变化,即枢木朱雀身体的某一部分通过某种运动进入鲁路修体内并对其身体实行改造,肉身存在的变化进而导致思维层面的运动变化,即恋人意识的觉醒。

(三)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意识能够能动地认识世界: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朱修二人建立恋人关系是为了达到日后正常交往及性生活美满无虞的目的;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朱修通过意识揭示了深藏于事物内部的本质和规律,即二人表面挚友/仇敌关系下的精神依恋与意识联系——主动地、有选择地反映客观世界。

意识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正确的意识对物质具有积极的反作用。朱修在正确意识的指导下突破阻碍,通过具体的物质行动把意识中的东西变成现实的东西,将意识中的脑补结合落实到物质上的以身相许。意识对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朱雀在高昂热烈的情感指导下点燃斗志,奋起勃发,并协同鲁路修进行了一系列有利于青少年身心成熟的生理活动。

(四)实践是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性活动。实践具有客观物质性,实践的基本要素:实践的主体即枢木朱雀,实践的对象即鲁路修,实践的手段即氢元素的开发及利用,这些构成要素都是客观的;实践具有主观能动性,是两人有目的、有意识的改造对方与自己的活动;实践具有社会历史性,离开了反逆的战乱型社会朱修的恋人关系是根本不可能确立的。

(五)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实践决定认识。实践是认识的来源,恋人的认识是朱雀对鲁路修的能动的反映,这种反映只有在共同开发氢元素的实践中才能终极完成。实践是认识发展的的动力,建立恋情的认识产生于身体力行实践的需要。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朱修通过床第的实践检验骑士帝的配合是否在一切场合下合拍,从而检验认识是否正确地反映了客观事物。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建立恋情的认识本身不是目的,推动恋情进一步产生实质性进展才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如果有了正确的认识即确立了恋人关系,却脱离实践,即朱修两人走清水暧昧线路,那么这种认识就失去了它的实际意义。

(六)认识具有反复性和无限性。认识收到各种主客观条件的限制,朱修对彼此相爱的正确认识往往要经过从实践到认识、再从认识到实践,从相爱到相杀、再从相杀到相爱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认识具有无限性,认识的对象是无限变化加深的朱修彼此间的爱恨羁绊,作为认识主体的朱修是在零镇计划后日升R3补完前永远17岁的生命无限的少年,作为认识基础的社会实践是暗流涌动的反逆世界,追求同人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七)联系具有普遍性,要求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朱雀和鲁路修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联系,从心灵到肉体,从思想到行动,从目的到手段,朱修都存在着广泛而深刻的联系。联系具有客观性,爱情是朱修本身所固有的,不以LC党和骑士姬党的意志为转移。联系具有多样性,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容易看到直接的、表面的和眼前的联系,即LC和骑士姬,而往往忽视间接的、本质的和长远的联系,即朱修。

(八)发展的实质是事物的前进和上升,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事物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朱修突破世俗局限的恋情从人类社会发展的角度看是符合客观规律、具有强大生命力和远大前途的事物,符合雀厨鲁厨朱修党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力求争取雀厨鲁厨朱修党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因此朱修恋情的发展是不可抗拒的规律。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朱修关系的发展总要经历一个由友人到仇人,再到恋人的过程。崭新恋情的确立不可避免地存在猜疑与冲突等虐心的地方。旧事物即拆CP党和官方后妈在开始时往往比较强大,极力扼杀朱修之恋。朱修战胜传统势力必然经历一个漫长而曲折的过程。我们既要对朱修的未来充满信心,促使其成长壮大,又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勇敢接受虐心的挫折与虐身的考验。

(九)事物的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朱修在一系列误会冲突、针锋相对的生死经历中做好了情感的量的积累;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在量变已经达到一定程度,情到深处的朱修两人果断地抓住时机,促成质变,实现了骑士帝阶段的公开高调结婚,夫夫携手征服世界,实现恋情的飞跃和发展。朱修两人在一个明朗的清晨相拥醒来,感情在新质的基础上开始新的量变。

(十)矛盾即对立统一。矛盾的统一即同一性,是朱修双方相互吸引、相互联结的属性和趋势。朱修双方相互依赖,无论是以斩杀零为目的圆桌骑士与零,还是零之骑士与为骑士所守护的陛下,都互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双方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矛盾的斗争性,是指朱修双方因攻受而相互区别,手段不同而相互排斥,前期因立场相左而相互对立的相杀属性。

同一以差别和对立为前提,没有身为彼此对手的斗争性,就没有朱修在亡国背景下秘密恩爱的契机;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并为同一性所制约,即朱修二人的敌对与斗劲,蕴含于相恋而又难以抛下仇恨这一矛盾统一体中。朱修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恋情的运动、变化和发展。

(十一)矛盾具有普遍性,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中,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要求朱修用全面的眼光看问题,承认矛盾,分析矛盾,勇于在C之世界揭露两人的感情实质,积极寻找正确地方法解决羁绊无从割舍的矛盾。矛盾具有特殊性,朱修的恋情有着区别于傻白甜全年龄向CP的特殊本质,要求朱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出解决少年特殊生理冲动的正确方法,合理安排氢生活。

(十二)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坚持两点论,在认识朱修攻受关系的过程时,既看到朱雀的忠犬属性中包容、服从女王的一面,又看到鲁路修的女王属性中强势、蓄谋反攻的一面;坚持重点论,着重把握朱雀的攻方立场,抓住主流。事物的性质是由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即朱修的攻受关系是以朱雀强悍体力与鲁路修弱势体能的本质性对比差异所决定的。

(十三)辩证的否定实质是“扬弃”。朱修的恋情产生于友情与仇恨的发酵物,吸收、保留和改造其中心有灵犀,同甘共苦的积极因素作为自己存在和发展的基础。辩证否定观要求朱修树立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创新意识,不唯上(死透),不唯书(车夫),只唯实(真爱)。辩证法的批判精神要求朱修敢于突破阻碍两人恋情的成规陈说,敢于寻找新思路(原著/架空向同人,不ooc就没什么),确立新观念(正文/游戏体/论坛体,只要有爱一起上),开拓朱修新境界(ABO、哨向、血族、花式炒肉各种Play)。

 

————————End————————

PS:其实这篇是鲁路修在被迫和朱雀一起看了一百本朱修本子后欲望升华的产物,学霸鲁鲁为我们示范了:吾就是做,也要有姿势!

评论(23)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