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朱修] 反逆大学白黑学院就读指南(一)

2017年6月22日


小鲸:学姐!!!

大鲸:hhh分数出来啦

小鲸:嗯嗯!!!!刚查的,6XX分!!

大鲸:哇,那不错呀,应该能申请我们系😝

小鲸:嗯嗯,我今天打了招生办老师的电话,说反逆大学白黑学院有没有希望,她说根据往年的评估,我这个分数应该正好能上!!

大鲸:hhh提前恭喜你了呀~~😄

小鲸:(✪ω✪) 还要多亏学姐高考前一直坚持不懈地给我卖朱修的安利~我考试的时候才备感有动力~~😊

大鲸:😏hhhh成全你也是成全本宫自己【什么鬼

小鲸:以后要正式叫你学姐啦~还请学姐多多指教~

大鲸:客气客气,别的不说,朱修院这两年不能白待,也算是能给学妹们介绍点经验hhh

小鲸:哦对了学姐,我有一个很蠢的问题……😂咱们院到底是白黑学院还是朱修院呀……两种好像都听你提起过恩

大鲸:哈哈这问题不蠢呀,就像中文系,又叫汉语言文学系,有时候又叫中国语言文学系,名称而已,顺口就行。至于我们院又是怎么回事呢?其实“白黑”和“朱修”这两个名字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说到这,你可知本院的研究方向?

小鲸:学姐是在考我么😂我总听你卖安利连这个都不知道就太说不过去了嗯……反逆大学是日升财团2005年10月5日投资创办的,校长谷口悟朗,副校长大河内一楼,白黑学院是随大学一同建立的首批次学院,下设同人文系同人绘画系原著分析系汉化系购买系等等,不一而足,各个系之间共同的研究方向乃是鲁路修·Vi·布列塔尼亚枢木朱雀二人之间对立统一的关系理论。

大鲸:😂天惹……你比我班上的某些同学了解得还清楚……我顿时觉得压力好大呃……言归正传还是说这个院名吧,你刚刚谈到的这两个人,鲁路修和朱雀,那么“朱修”则是取“朱雀”的首字,“鲁路修”的尾字组成的。

小鲸:嗯?😳感觉一般都是要取首字一起取首字,要取尾字一起取尾字啊。

大鲸:是这个道理呀,你知道反逆大学还有一位知名办校人员叫修乃泽尔?

小鲸:知道!鲁路修的哥哥吧

大鲸:是呀,修乃泽尔的名字首字就是“修”,这可不就容易出现误会了吗? 所以每年招生办的老师去各个地方卖安利招贤纳士的时候,都会一再强调我们院是研究“朱雀和鲁路修关系理论”的,以防有人报错了专业……😂

小鲸:😂还有这种事……所以说那为什么不取双首字呀,这样就没有歧义了啊

大鲸:你觉得“朱鲁学院”好听么?

小鲸:呃……

大鲸:那“雀修学院”呢?

小鲸:感觉好像比上一个强一点……但是感觉还是不如“朱修学院”好听

大鲸:hhh没错,取名也是讲究平仄的,双字以平平为上,仄平为中,平仄为下,所以韵律感上朱修>雀修>朱鲁。院系名字响亮动听,招生的时候多少也能加些印象分,你说是不是?

小鲸:倒也是呀。那么“白黑”这个名字又是怎么来的呢?

大鲸:其实“白黑”这个名字是上佳之选,好听并且也突出了我院的特色。

小鲸:是“白骑士”和“黑皇帝”?

大鲸:hhh没错,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一些原因,是院系甫成立时老校友们对于两人之间关系的理解所决定的,说白黑也有性格的一面,只是两人论起来谁也未必纯白,谁也未必纯黑,流传下来倒也是“白骑士”和“黑皇帝”这个取名的由来最为令人信服。

小鲸:所以为什么不叫“白黑学院”呢?

大鲸:对内自然是可以直接这么叫,只是对外叫时必须加上“反逆大学”的限定,这样才不会被人误解。你知道名柯大学

小鲸:天啊,太知道了!我朋友也一直鼓吹我报考名柯大学呢,说是老学校的底子不一样。

大鲸:hhh朋友自然是为你的前程打算(为她们混的圈子卖安利),只是学校的前途如何,归根结底还要看三方面:投资、师生、研究方向。那名柯大学虽说是老校,可是东家到底比不上日升财大气粗,师资又主要拨给了推理学院,CP类学院风评并不好。自然了,哪个大学的丑闻和破事一般都集中在CP类学院就是了……至于研究方向,名柯大学CP类学院原本最强势的研究方向是快新,现在研究领域又加入了一个赤安,这新兴学科,自然一时炙手可热。然而名柯大学的校长青山刚昌先生,骨子里是一个传统学科的拥趸,这快新和赤安再怎么强势,学校也不会丢了新兰这块老牌子。到头来赤安学院和快新学院的学生,不是注定吃亏?

小鲸:其实……提起名柯大学,我确实下意识地想到新兰学院……

大鲸:这就是了,我们这些同是CP类学院的,自然看得清楚,谁都知道赤安学院和快新学院的学生在名柯大学最为上进,然而外人不懂,都道名柯大学压着新兰这块研究方向的重任,校董也大都把筹资拨给了新兰学院,别的学院的学生,倒是少不了要倒贴一笔来读,官方重视的是这部分学生的学费,然而吸金以外,这镇校的重任,终归还是抗在新兰学院的肩上。

小鲸:好替他们惋惜啊……

大鲸:hhh自己选择的专业哭着也要熬到毕业,何况人家快新学院和赤安学院的学生乐在其中,不觉剥削。扯远了,我们还是说到为什么我校的“白黑学院”对外自称必须加上大学头衔,原因就在于,名柯大学也有一个“白黑学院”。

小鲸:∑( ̄□ ̄;)竟有这种事??

大鲸:可不是吗?且不说人家名柯大学建校早,白黑学院成立得亦早,就说人家“白黑”这俩字可是用在了刀刃上,“白”就是“白马探”的首字,“黑”就是“黑羽快斗”的首字,就算我院目前师资力量比人家要强,用一组看似玄乎的“白骑士x黑皇帝”抢了人家的头衔,倒是我们的不是了。所以才把“白黑学院”这个名字让给人家,我们对外一般都会自称“反逆大学白黑学院”,简称“反逆白黑学院”,你去搜搜Lofter期刊,也是这个理。

小鲸:(・∀・)就好像“南京大学”用了“南大”,“南昌大学”就只能用“南昌”了么……

大鲸:道理没错,不过谁是南大,谁是南昌呢?hhh不多提了,恐得罪了异校校友。那啥学妹,我这边还有事,改天有机会再聊~😝

小鲸:嗯嗯,学姐去忙吧,我自己看看招生简章,有什么问题再问你呀~

大鲸:hhh没问题~拜拜~

小鲸:再见~😊


TBC


——————————

新坑出炉,全篇精分,全篇象征笔法,帮助新人了解一下我圈生态~(^ω^)追踪圈内圈外时事,长期更新

评论(2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