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鲸

反逆白黑/朱修不完全整理见合集,主播士潇,《棠棣》七九,《花亦山》玉泽右向,凌玉/忱玉杂食向,关注请注意

[反逆白黑] 先婚后爱豪门虐恋(上)

关键词:爽雷,狗血,上下篇,已完结

预警:千万不要带脑子去看


(上)

 

  枢木财团和布列塔尼亚财团是两个总部分别坐落在日本东京和美国潘多拉贡的家族财团。

  枢木财团以金融业为核心,通过银行运作逐渐掌握了日本重要的经济部门,枢木家族的历代领袖,都在国家机器中担任着举重若轻的角色;而布列塔尼亚财团则在二战时期以军工发家,近几年来资本逐渐朝民用工业、轻工业、新兴工业等领域扩张。二者在世界资本市场上,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的合作伙伴。

  枢木财团董事长枢木玄武,年逾半百,早年丧妻,膝下只育有一独子,名枢木朱雀,年方二十五,就被董事长委以总裁职务,并成为毋庸置疑的唯一财团合法继承人,正是事业蒸蒸日上、前途无量的黄金时期。

  枢木玄武近年察觉身体每况愈下,于是对独子的婚姻问题格外关注。枢木老爷子召来家族律师和财团大股东,把世界十大家族财团的名单往会议室的桌子上一摊,“各位说说看,谁是最适合与我们联姻的对象。”

  与会人员交头接耳,最后得出结论——布列塔尼亚家,玄武点头。

  (当然这都是废话,联姻对象不是布列塔尼亚家这车还怎么开)

 

  镜头切换到布列塔尼亚家这边,适龄的联姻人选无非有三:二女柯妮莉娅,三女尤菲米娅,四女娜娜莉。

  (这里设定蛋卷与前妻生下三个儿子——大哥二哥三哥,三个女儿——大姐二姐尤菲,二婚与玛丽安娜生下一子一女,其余的儿女忽略掉,一夫一妻的年代蛋卷生不了100个)

  柯妮莉娅独立强势,坚决不同意联姻,顺带着帮尤菲也拒绝了个干脆,理由很简单:看到枢木玄武就能猜到其后代有中年秃顶发福基因,所以要把悲剧扼杀在摇篮里。

  于是联姻人选就锁定在了娜娜莉身上,布列塔尼亚家收到提议,吩咐秘书把娜娜莉的照片和个人资料整理好后发给了枢木家族。枢木玄武大致看了下,觉得没什么问题,虽然简历显示这个女子不过是个养在温室的千金大小姐,没什么社会影响力,不过他们枢木财团也没有落到需要依靠一个嫁过来的外姓女子帮忙的地步。娶什么样的女人,无非是看两件事情:枢木家族有没有面子,以及儿子朱雀满不满意。

  朱雀看了照片,觉得娜娜莉长得清秀可爱,是他喜欢的那种温和柔婉的类型,横竖家族联姻不碰上个歪瓜裂枣虎背熊腰已属幸运,朱雀就答应下来了。

 

  说回布列塔尼亚家这边,如果有一个人坚决不同意这门联姻的话,这个人不是娜娜莉,而是她的同母兄长——鲁路修·Vi·布列塔尼亚。

  当时鲁路修正为布列塔尼亚财团在日合资企业含辛茹苦地跑公差,回来才发现自己的家族已经二话不说把他心爱的妹妹给卖了,气得蓝田日暖玉生烟。

  不是没找过父亲商量,然而被蛋卷大手一挥“已经决定好的事没有转圜余地”赶了出去。母亲玛丽安娜近年因与娘家企业利益来往密切,同蛋卷的婚姻已有嫌隙,不愿雪上加霜的鲁路修决定一个人担下这件事。

  忿然回房的鲁路修思索再三,最终决定代妹出征,不对,代妹出嫁。

  表面上是这样没错。

  实际上,鲁路修在日本的时候,远远地见过朱雀一面。当时是与枢木财团下设的子公司代表人洽谈相关事宜,最终签字的时候,鲁路修才第一次见到枢木朱雀本人,颇有点“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的意味。

  说白了就是一见钟情。

  所以这次借着这个机会,既帮妹妹免除了远嫁的麻烦,又可以对枢木家族“深入敌后”“知己知彼”,最重要的是,暗自满足了自己的那点不为人知的小私心,鲁路修的算盘是这样打的。

 

  联姻双方会面的日子到了,朱雀这边满心欢喜地准备迎接自己清秀柔婉的未来新娘。布列塔尼亚家的加长林肯停在枢木集团东京总部大厦前,一排排保安立刻将车身团团围住,只有车门那里打开一个豁口,身着高档定制西装的朱雀正准备绅士地迎上,只见从里面袅袅走出一名……男子。

  后来朱雀不太愿意回想起这一幕来,因为太富戏剧性——悲剧那种。

  前一秒他还因那张美得不可方物的脸而怔神,下一刻就被“这就是自己的婚约对象”的事实一盆冷水浇下。

  这是一个没人会因性取向而非难他人的进步时代,但是异性恋没有被烧死,也就是说这地面上活动着的灵长类动物的代表仍然是以男欢||女爱为主流,朱雀认为自己就是一名“刚直不阿”的直男。

  所以朱雀在得知自己即将娶亲的对象是一名男子,饶是很少发脾气的他都恨不得直接中止手上同布列塔尼亚家的一切合作项目。

  “这跟照片上的不一样,我之前分明看到的是一名茶色卷发的女子。”

  “舍妹身体不适,由我来代替她和你联姻。”

  朱雀忿然,日本人的含蓄让他压下自己的愤怒,尽量不失貌地表达:“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在里面,令妹身体不好,选择一个人替她联姻当然没有问题,问题是……您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性别跟令妹不太一样?”

  ——是“完全不一样”才对。朱雀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傻子。

  鲁路修四平八稳地回答:“我觉得是你搞错了‘联姻’这件事的实质,你不是为了娶一个符合你心意的妻子,而是一位能够给你和你的家族带来实际利益的合作对象。我手上的股份、资源和人脉在年轻一辈里是数一数二的,同我结婚,你能获得远比同我妹妹结婚多得多的收益。”

  朱雀听得哑口无言。

 

  于是两个人的婚事就这么确定下来了。

  家族联姻真是太不幸了,朱雀这才意识到这个残酷的现实。

  别人都是娶不到自己喜欢的脸,或者是无缘自己钟爱的灵魂。

  他这边甚至娶不到自己心仪的性别。

  应该没有比自己更悲惨的了。

 

  鲁路修这边倒是对朱雀会有怎样的反应胸有成竹,知道他不可能做出大怒之下把人赶回本国这样有失风度的做法。

  横竖朱雀没有意中人,婚后两人有很长的磨合时间,有道是精诚所至,朱石为开,木头也会被他打动的。

  于是就暗搓搓喜滋滋地嫁进去了。

  鲁路修不是盲目自信,因为他女子力实在太足了,洗衣做饭家务样样精通,绝对不输给“专业的”家庭主妇。

  婚后的鲁路修为了避嫌,不怎么出门跑市场,改为在家中看看报表,需要参加决议的时候就通过视频或者委托几个兄长代之,另一边则是吩咐娘家的智囊团栽培扶持娜娜莉。朱雀对自己这个外裔妻子仍有戒心,不与他谈论生意上的事,鲁路修也就自觉不问,一心一意在他们住的新婚居所里打点上下,连管家都辞退了,俨然一副大和抚子的修行。

  朱雀这边,刚结婚的那几日都以“公司事务繁忙”为由单独睡在了客房里,但是早上起来听到卫生间里哗啦啦的洗漱声,心上总是涌起莫名其妙的烦躁,于是后来干脆赌着气彻夜不回家,在公司的私人休息室里过夜。

  更有甚者,以应酬为名在灯红酒绿的花街过夜(然而真的就只是过夜而已,婚后出轨这种事,一向为枢木朱雀所不齿)。有几次还被小报狗仔拍了下来他和社交名媛同进同出的场景。

  后来朱雀回来挨了一顿板子。

  自然是枢木玄武给的。

  枢木家家风甚严,虽然不久前被布列塔尼亚家连蒙带骗的塞了个男媳妇有点吃瘪,导致婚后整个家族都心照不宣地没给鲁路修好脸色看,但也不由得朱雀这个不孝子如此败坏他家的名声。

  朱雀伤痕累累地回到家,差点没倒在玄关,鲁鲁闻声从楼上下来,抱住他的左臂,想把人带回卧房,没想到刚挨了一顿板子的朱雀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朱雀:想多了,力气,我永远有),一把推开鲁路修,跌跌撞撞地走进了一楼的客房。

  鲁路修看着他逞强一般的背影,心里很痛。

  结婚之后两人还没在同一间房睡过,遑论行夫妻之实。


  第二天朱雀从客房的床上醒来,有些腰酸背痛,头昏脑胀,定睛一看,身上加了一条毯子。 

  客房一向是有客人住进来才安排合适的床上用品,快要入冬了,一条被子有些不够,所以鲁路修趁朱雀蒙头大睡的时候盖了一层毯子在上面。

  朱雀刚从客房里出去,就闻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清香的豆腐汤的味道,还听到了滋滋作响煎炸声。

  昨晚被玄武痛打一顿连晚饭都没得吃,饥肠辘辘的朱雀循着香味一路走到厨房,发现:

  什么文字都不如上图你说是吧:

 

  (说一下,鲁路修围裙下面的衣服比这张图上的要骚,就是那种能够勾勒出美好腰线的修身线衣)

  鲁路修一边煎玉子烧一边给豆腐味增汤调味,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海苔脆包饭和烤饼,以及切成小块的水果冷盘。

  朱雀揉了揉睡得惺忪的眼睛,知道自己娶了一位男媳妇之后,他以为日式男子最钟情的这一幕,再也不会发生在自己眼前了。

  鲁路修听到身后的响动,心里跳了跳,镇定好情绪,回头朝朱雀粲然一笑。

  “马上就好了,先坐下等等吧。”

  然后朱雀就跟被催眠似的坐下,看着那人忙来忙去的背影。

  最后一道煎鱼干上桌,朱雀闻到香味食指大动,狼吞虎咽之际,眼角余光仿佛瞥到坐在对面的人在冲他笑。

  那笑温温柔柔甜甜美美的,朱雀都忘了自己在吃什么了,差点被鱼干卡一嗓子。

  见朱雀剧烈地咳嗽了起来,鲁路修有些无奈地递上了手帕,在朱雀的嘴边细心擦拭。

  朱雀看着那一双纤细的美手,目光再顺着美手一路爬到手的主人脸上,觉得根本不是鱼干卡的他透不过气来。

  “待会要出门吗?”被问句勾回了神,“嗯”了一声后,朱雀慌慌张张地从桌子旁边站起来,草草整理了一下衣领就夺门而出。

  鲁路修看着那人仓皇而逃的背影,心里就很凄凉。 

  这都半个月了,朱雀都没正眼看自己一眼。

  还不如以前自己在外面洽谈的时候,还能以商业合作伙伴的身份跟他打几个照面。

  再怎么无奈还是得守着这个房子,鲁路修知道枢木家族是一个很注重日本传统的家族,如果一个媳妇整天在外面招摇,会被认为是给丈夫丢人的行为,所以他就在家里打打键盘理理数据,有什么需要跑腿的事情就吩咐他的助理杰雷米亚去做。


  朱雀这边,仿佛是为了逃避什么似的,又开始了夜夜不归,即使不是留宿在外,也是在好友那里下榻,基诺这边“收留”了他好几次,还很奇怪新婚燕尔你不去跟自己的新娘子共剪西窗烛,跑他这个单身汉这来做什么,一看朱雀那张苦不堪言的脸知趣地选择了闭嘴。

  基诺倒也是听说过的,不如说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枢木家一时失算迎娶了一位男媳妇,虽然基诺本身觉得有爱不分性别,但是这事放在朱雀身上可没那么简单。朱雀从大学开始就一直是全校女生的“兵家必争之宝”,虽然他本人贯彻着绅士风度怀揣着名门觉悟一直未与某位女生过从甚密,但他这个好哥们知道朱雀可是地地道道的直男。


  再说枢木玄武这边,先前虽然生气儿子拿自己和家族的名誉不当回事,但自己分析了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觉得这事归根结底是布列塔尼亚家不地道,为什么?

  查尔斯有四儿四女,其中有一两个断袖的不影响家族继承问题。

  但是枢木家就朱雀这么一个独苗,他要是和男人在一起,那枢木家就断后了!

  想明白症结所在的枢木老爷子找来自己的儿子打算跟他促膝长谈。

  朱雀一开始已经做好了被殴打一顿的准备,连“爸你打死我吧,我是不会接受一名男子做我的妻子”这种掏心窝子话都放出来了,枢木玄武一看儿子这都视死如归了,叹一口气,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了儿子。

  朱雀睁大了眼睛,总的来讲老爸的建议是“布列塔尼亚家族联姻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所以我们不能失去这个伙伴”“因此可以提出让对方换一名联姻人选来代替鲁路修”。

  朱雀:“都嫁进来了还可以退货吗?”

  玄武:“一纸婚书的事,你俩不还没圆过房吗?”

  朱雀:“…………”(这你都知道?)

  玄武:“这不就得了,货物还没拆包装呢,怎么就不能退了。”

  朱雀:“那换成谁啊?之前照片上的那个女孩吗?”

  玄武:“你有所不知,之前看到的那名布家闺女,双腿有残疾,不太适合成为你的左膀右臂,也很难为你生儿育女。”

  朱雀:“…………”

  这布家人心够黑的啊,女的就残疾,健康的就给他一男人。

  想他枢木朱雀一阳光健康前途无量器大活好的有为青年。

  布家可真是会做生意啊。

  朱雀就被搞得有点生气了,“那就从他家的二女儿和三女儿挑一个吧。”

  玄武:“正说到这里了,我觉得以你的性格,三女儿要比二女儿合适的多。我见过二女儿参加国际女权主义峰会的视频记录,太特立独行,嫁过来恐怕也是吃里扒外的主。这位三女儿虽然也是个有主见的人,但她大学毕业不久,经济上还多依赖同母姐姐的扶持。嫁进来之后,应该也会比较顺服于她的丈夫。”

  朱雀:“行行行你说啥就是啥吧。”

  别再整个男媳妇来就行了。


  和枢木老爷子这么一商量完后,当天晚上朱雀就好像做贼心虚似的,回到了他和鲁路修的家中,老远就见到二楼的卧室灯亮着,时候也不早了,朱雀内心涌上丝丝愧疚之情。

  两人结婚已经将近一个月了,他跟鲁路修都没在同一张床上睡过。

  回家之后,朱雀打不定主意到底要往客房里去,还是要往主卧里走了。没想到,他这边已经把声音压到很低,还是被鲁路修听到了。

  然后他就看到鲁路修,身上穿着柔软的棉绒睡袍,光着脚,头发还没干就从楼上下来了。

  鲁路修看到自己,眼神里流露出一丝惊喜,“朱雀你回来了?”

  “要上楼去睡吗?”

  听见鲁路修小心翼翼地问,朱雀不知怎的觉得有些对他不住,平时里都会拒绝的,这次却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二人的卧室在二楼,平时鲁路修一个人住在这里的时候总是把房间打扫的纤尘不染,仿佛没人住过一样,朱雀刚进来的时候还被这里的干净程度惊得坐立不安。

  鲁路修很体贴地帮朱雀把脱下来的外套收进衣柜里,然后拿了一套睡衣出来,“要洗澡吗?”

  朱雀看着那人正有些愣神,被问到要不要洗澡,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的他赶紧摇头拒绝了,鲁路修于是叫他等等再睡,自己坐到梳妆台前,继续吹他未干的头发。

  白天穿着套装不觉得,晚上这么一看,他的(马上就要离婚的)媳妇可真是单薄,风一吹就要吹跑似的。

  鲁路修吹了大约十分钟左右,转过头来发现朱雀直勾勾还在看自己,他的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内心还有了一点小期待。

  当天晚上,本来以为会是结婚以来最美好的一夜,当朱雀跟他摊牌自己打算同自己离婚改娶尤菲时,鲁路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良好的修养让他做不出咒骂摔打的言行来,但心痛的情绪无法掩饰,朱雀一五一十看进眼里,原本就愧疚的心理更是让他在鲁路修面前抬不起头来。

  后来鲁路修索性豁出去了,以“好歹做过一回夫妻”为由,请求朱雀跟他有哪怕是最后一晚鱼水之欢,朱雀半推半就地答应了,没想到一晚上俩人的肉体契合得仿佛本来就是一具身体掰成两份似的。

  第二天朱雀起身穿衣服时,明明已经把声音压到最低,身后不知何时醒来的鲁路修拉住他的衣摆,言下之意求他不要走,朱雀虽然也很留恋昨晚的温存,但是想到自己先前的决定还是毅然离开了。

  于是鲁路修就在朱雀离开后,也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好打包离开了,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

  房子是枢木家的财产,朱雀再一次回来的时候,发现鲁路修的痕迹完全消失,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


  -TBC-


——————

就是想写狗血味雷文而已……(1h系列还不够吗)

评论(18)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鲸 | Powered by LOFTER